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科大中德校区开建 全市建筑工地大检查

2017-03-29 07:3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总投资达25亿元的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项目在中德生态园开建。这个总占地达1007亩的新校区,将引入德国双元制模式,规划开设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10个专业,开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培育国际化应用型人才。预计到2023年,办学规模将达到12000人。

2.为深刻吸取广州“3.25”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梳理我市1100余个在建项目,结合我市春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拉网大检查,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重点针对建筑施工作业平台、高支模、钢结构支撑体系、起重机械等开展全市大检查。目前已检查市内三区在建工地90个,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51份,扣除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分数637分,责令停工整改6个。

为强化检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排名前列时间召开会议部署研究,要求全面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 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相关企业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对工程进展及存在隐患及时排查、调度,确保各项管理机制高效运转;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全市15家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提高抢险救灾能力;继续深化以预防高支模、满堂脚手架、钢结构、施工平台为重点的建设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变事后处理为预先分析,变被动整治为主动管理,见微知著,防微杜渐,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3.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位于合肥路760号的青岛市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新院区已于近日主体封顶,这是全国较大的集临床、科研、教学、预防与新技术开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糖尿病专科医院。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新院区占地面积约11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0000余平方米,地上门诊及住院综合楼14层,地下车库2层,可容纳600多个床位,设有门诊部、住院部、放射治疗室、透析室、手术室、疗养套房和可容纳300余人的学术报告厅,所有医疗设备均由全球较大的供应商西门子公司定制投放。

4.3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实名制购票程序和设备升级安装完毕,其设立在市内五区的17个代理售票外点恢复售票服务。代理售票点与车站售票系统联网发售15天内的客票,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旅客可以携带身份证件前往就近代理点购票。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