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流亭机场将关闭 胶东机场2019年转场运行

2017-03-28 16:0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场资料图

3月28日下午14:30,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有胜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确保主体攻坚任务完成,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对老机场运行管理、特别是新机场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2019年新机场实现“一夜转场” 机场高速与机场同步启用

许多有网友针对新机场建成后市区与新机场互通问题进行了询问。网友提问“胶东新机场建成后与之相配套的高铁、地铁、机场高速是否能同步启用?”。吴指挥长表示,根据机场外围综合交通规划,新机场将于将于2019年上半年转场运行;高铁(包括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规划将于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机场高速将于2019年与机场同步建成使用。

还有网友询问“根据目前8号线的建设进度,已经无法配套胶东机场2019年运营。目前来看可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只有机场大巴和待建成的济青高铁。机场大巴会延续现有的线路和发车间隔么?票价是否会上升?是否与铁路部门就济青高铁开通后停靠机场站的班次展开协商?2019年转场是强制的时间节点么?是否有可能部分转场,待地铁8号线开通后再全部转场呢?”吴指挥长则表示,新机场正在全面建设中,公共交通也在有序开工建设。机场巴士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基础上,会根据航班时刻、架次、旅客吞吐量、旅客交通便利性等多方位因素综合考虑,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发车时间及票价;2018年底高铁将全线投入运营,具体的停靠班次将待后期运营单位予以确认和安排;根据“五年攻坚计划”,2019年是验收转场年,这是我们的既定目标,也是“军令状”,从我们目前的工程计划和施工进度来看,2019年我们将实现“一夜转场”。

胶东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闭

新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的去留问题也引起网友关注,网友询问“新机场启用后,老机场作何用途,是封存备用还是移交开发?流亭机场是否会留作货运机场?”。吴指挥长表示,根据新机场建设总体规划,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将关闭,流亭机场用途和相关规划,目前还在研究和编制中,具体功能还未确定,但不会作为专门的货运机场,其最终用途将由上级研究决定。

胶州北站实现地铁8、14号线换乘

网友还就新机场地铁规划进行询问。网友询问青岛地铁第14号线(青岛至平度)是否会经过新空港?吴指挥长表示,据市地铁集团的消息,地铁14号线规划设计在胶州北站与8号线换乘,8号线是经过胶东机场站的。目前,14号线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新机场规划3786个停车位

网友还就机场建设相关方面进行了交流。有网友询问“胶东机场作为国内排名前列高地铁换乘机场,结构是具体如何实现的?共有几条地铁线经过新机场?高铁和地铁是同层还是上下层敷设?”。吴指挥长表示,青岛新机场的综合交通工程换乘中心的地下高地铁站房是新机场的亮点之一,主要功能是与高铁、地铁连接。高地铁站房工程分为高铁工程和地铁工程,全部采用地下结构,穿越整个停车楼、航站楼及站前高架桥,结构形式为地下两层,高铁设计为两台四线;地铁站房设计为三台四线,市民可以在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B1层实现“零换乘”。

网友询问“新机场初期建设两条跑道,另两条预计何时建设?四条跑道是否是最终设计规模?”吴指挥长表示,远期两条跑道将根据航空业务量的发展需求适时启动。目前,已批复的设计规划是4条跑道。更大规模的设计,尚处于理论研究阶段。还有网友就新机场停车场设计进行提问。吴指挥长则表示,新机场一期停车场是在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停车楼内,设有3786个停车位。

新机场一期、二期的村庄拆迁已基本完成

网友询问了有关新机场建设导致的交通网建设和拆迁等问题。有网友询问“随着新机场建设,后续是否还会出现大批村庄征用拆迁?”。吴指挥长表示,具体的征迁工作是由当地政府负责,机场并不参与其中。目前,新机场一期、二期的村庄拆迁已基本完成,红线内不会有大的征迁计划!还有网友询问胶州李王路是否是新机场交通网一部分、以及204国道拓宽何时完工。吴指挥长则表示,我们负责机场红线范围内的交通规划和路网建设,李王路在宏观上属于机场综合交通体系范围内,是机场的外围道路。为机场外围配套的线路路网是由当地政府负责,据了解,204国道拓宽工程已列入“十三五”规划,具体信息请关注有关公示信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