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正式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2017-03-28 07:4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实体稳则经济稳,作为实体经济的主体,制造业的强弱对经济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在岛城,制造业同样是驱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为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近年来,我市抢抓 “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机遇,制造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工信部已于日前正式批复青岛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未来,我市将为“中国制造2025”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落实提供典型经验和示范引领。

2.位于香港东路227号的美林小镇是一座别墅小区,小区内有部分居民在自家房子上擅自加盖扩建,增加住宅面积。27日,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该小区开展了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共整治9起违法搭建行为,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

3.昨日,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了解到,截至3月21日,全省17市及省本级已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52家,是继吉林、海南、宁夏之后第四个全省所有统筹区接入部级系统的省份。根据我市发布的2017年社保惠民十件实事,年底前岛城要实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跨省就医住院费用直接联网结算。

4.6000个社区设食安协管员、查处食安违法案件12350起、2801家食品生产企业产销追溯 “一票通”、近百万市民当 “食安评委”……今年2月份,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命名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通知,其中青岛被命名为“山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记者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作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排名前列批试点城市,我市也在历史上首次将“食安青岛”建设以专门章节写入全市 “十三五”规划。通过全域创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8.8%;公众食品消费信心指数明显提高,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到77.58% ,同比提高了10.09个百分点。省食安办、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先后多次在青岛召开现场会,推广我市治理工作经验。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