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黄岛区6宗地块将集体上市 青岛启农科下乡

2017-03-24 16:16: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3月23日,青岛市黄岛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决定以拍卖的方式出让6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这6幅地块都位于黄岛区科大八号线和三号线附近,其中有3宗为城镇住宅用地,另外3宗虽然是工业用地,但特定准入行业为软件开发生产及开发区、产业集聚区配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服务等产业项目。

纵观这一片区,可算是黄岛较为成熟的居住片区,6幅新地块距离山东科技大学不远。土地总面积478607㎡,规划总建筑面积189108.36㎡,其中有一宗城镇住宅地块还将配建6班制幼儿园。 

2.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青岛市2017年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于昨日全面启动。活动以科技进村、入户、到田,推广稳产增产和抗灾减灾技术为重点,加强田间学校和市级实训基地建设,田间学校达到100所。深化国家新型职业农业培育整体推进示范市建设,继续实施市办实事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年内培训1.5万人。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计划集中举办20场春季农业科技培训活动,通过科技大集、科技培训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向农民提供咨询服务、技术培训和科技指导。组织全市各级农技人员1000余名,分片包干,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每名科技人员至少联系10个种植户,送技术、送项目、送政策、送信息。

3.为提升养老服务人才综合素质,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今年起,青岛将从全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社会服务类事业单位和城乡社区居家服务组织等单位从事一线养老服务的人员中选拔青岛敬老使者。记者3月23日从市民政局获悉,《青岛敬老使者选拔管理(暂行)办法》印发,规定青岛敬老使者在管理期内享受市政府津贴,每人每月1000元,每年集中发放一次。

4.昨天,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市今年大气、水和土壤治理的相关工作措施。截至3月21日,我市市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PM10、PM2.5、SO 2 、NO 2 浓度分别为97、58、23、37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改善 14.2%、12.1%、32.4%和2.6%。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