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重点布局1谷2区 青岛较低13万安家落户

2017-03-24 16:12: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作为缺水型城市,近年来青岛多方拓展水源,海水淡化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记者3月23日从市城市管理局供水管理处获悉,目前,《青岛市海水淡化矿化水质提升规划》预计于年内编制完成,一谷两区将成为青岛海水淡化布局重点区域。

据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青岛水资源紧张状况日益突出。连续多年的干旱天气更是使青岛超过九成原水依赖客水。“此前,棘洪滩水库的引黄水只需供应市内三区即可,随着本地水源的减少,棘洪滩水库引来的黄河水、长江水已经要面向全市六区四市供应。”市城市管理局供水管理处副处长周广安表示,为了拓展本地水源,确保城市供水安全,青岛瞄准了海水淡化、再生水和雨水回用三个方向进行探索,海水淡化因为供应充足、品质稳定成为主攻方向。

2.进入“金三月”,岛城楼市原本一片火热,新房成交量也一路走高。不过3月15日横空出世的青岛版限购令,让青岛楼市立即出现了新变化!限购了还买房么?限购后买房难不难?各种各样的讨论一直是市民网友关注的焦点。

其实,纵观这两年楼市变化,虽然青岛楼市一直挺红火,但青岛的买房难易程度与同等城市相比,仍处于中等水平。小编结合青岛各区新房较新成交均价发现,虽然首付比例提高了,但一般的工薪阶层想买刚需房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在岛城买房买房落户的门槛也并非那么高。

3.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胶河镇屯里集村的张向军,几乎天天去镇上卖鸡蛋,从去年4月开始,得益于岛城实施的村村通公交工程,他坐公交来回不仅省时省力,费用也大大降低。去年,我市投入近4亿元,为326个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贫困偏远村实施了通公交工程,村民们也和城市居民一样,享受到了便利的公交服务。

4.3月2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给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本地企业提供求职纳贤的平台,其所属的交运劳动力介绍中心将于本周日(3月26日)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开设招聘大集。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大集对于参加企业与个人完全不收取任何费用。

此次招聘大集将从9:00开始一直持续到12:00。目前已有18家企业确认参加,将发布岗位400余个,岗位涉及销售、餐饮、家政、服装、电子、建筑、包装、运输等10多个行业、20余个工种,岗位薪酬从3000元至5000元不等。此外,交运集团自身各公司也将在现场发布招聘启事。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