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公积金新政4月15日执行 双元路添立交

2017-03-24 07:30: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为缓解城阳双元路白沙河段交通拥堵难题,城阳区计划在双埠立交桥北下桥口建设立交桥,该立交桥计划明年建成。同时,还将新建一座白沙河大桥,供小型车辆通行。

仙山西路、环湾路、双元路十字路口,是连接市区、高新区和城阳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增加,特别是大型货车、集装箱车数量的猛增,使得该路口陷入了常年的拥堵状态,周边居民的出行受到了严重影响。

记者从青岛政务网获悉,根据新制定的《环湾路双埠立交北端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方案》,城阳区计划在双埠立交桥北下桥口建设立交桥,彻底解决该处路口交通拥堵问题。该工程建设规模大、施工周期长,计划于2018年建成。为了解决该片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在双元路立交改造实施、保留长江路大桥规划前提下,同步规划建设怡海路大桥,该工程主要针对周边居民的日常出行使用,该桥为双向四车道的景观桥,两侧设步行通道,供小型车辆通行,禁止大型货车通行。同时,也将周边居住区等沿海一线贯通起来,共享周边的公共配套设施,提升白沙河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而双元路立交和长江路大桥承担过境车和大型货车的通行。

2、今年3月16日起,青岛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春芳做客在线问政时表示,新政设置了1个月的政策过渡期,自4月15日正式执行。据王春芳透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积极与各大银行进行商讨,适时推出相关银行的网厅商贷提取业务。

3、3月23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全市经济运行主要目标:力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6%。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岛今年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业、高技术制造和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智能制造、精品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新模式,推动工业和信息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加快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4、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站点辨识度,方便市民及游客乘车,解决 “同名异站”问题,自3月24日起,公交集团将对火车站周边站点进行更名及调整,涉及8路、307路、2路、25路等多条线路。

具体方案如下:

(1)广州路上“火车站西广场”站(与费县路交界)向北迁260米移至火车站西广场出口处。(涉及线路:8路、307路、303路)

(2)取消307路线“市南区医院”上、下客站。

(3)费县路上“青岛火车站”站更名为“费县路火车站”站。(涉及线路:2路汽车、8路、301路、320路)。

(4)西陵峡路与太平路交叉口“青岛火车站”站更名为“西陵峡路火车站”站。(涉及线路:25路、202路、217路、304路、312路、312路区间、316路、321路、412路、隧道2路、隧道6路)

(5)郯城路与太平路交叉口“青岛火车站”站更名为“郯城路火车站”站。(涉及线路:26路、220路、303路、305路、307路、308路、311路、325路、501路、504路、隧道1路、隧道5路)

(6)广州路南端的“单县路”站更名为“广州路火车站”站。(涉及线路: 305路、325路、412路)

(7)2路(汽车)(西镇-金坛路方向)调整为自费县路右转郯城路,左转进入太平路,左转进入中山路,左转进入广西路,右转进入河南路恢复原线,不增减站点。

其他不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