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山遗址博物馆开建 宁安路小学扩建开工

2017-03-23 07:3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昨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宁安路小学改扩建项目近日已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标志着该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本次改扩建按36班标准规划,在保留原教学楼基础上,另建一栋综合教学楼及风雨操场。 

2、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获悉,位于青岛山炮台遗址东麓山脚的一战遗址博物馆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2017年底竣工,2018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对提升青岛知名度、保存城市记忆、增强市民国防意识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山炮台位于京山路26号,始建于1899年,作为远东地区少有现存的一战遗址,凝固着特殊的历史记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遗址博物馆总投资5656.14万元,共有三层,建设面积999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645平方米,设置展览陈列区、游客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区和青少年影视教育厅等。展厅以一战场景和青岛往事为主题,彰显青岛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传递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理念。

3、3月22日下午,青岛市统筹办副主任周江杰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围绕我市统筹城乡发展的规划、政策等问题,与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周江杰透露,济青高铁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2020年我市养老床位将达到9.7万张,今年我市将计划开发青岛至洛杉矶、伦敦、莫斯科、悉尼、马德里直航航线。

4、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海慈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项目已完成安装和装修工作,即将竣工验收。该项目主要用于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建成后可同时满足每期100名全科医生的培训教学需求。该项目位于人民路4号,占地面积1250平方米,建筑面积4488.64平方米,共四层,其中一、二层为办公管理与专科技能培训,三层为教室及培训室,四层为学员宿舍。除主体建筑外,还配套建设给排水、电力、场地硬化、绿化等室外工程。项目对提高我市临床实践教学能力、优化市内医疗教育资源有重要意义。

5、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崂山区滨海步行道景观提升工程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石老人海水浴场至极地海洋世界段将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完成后将成为 “市民岸线”和“活力岸线”,打造生态、安全、健康、尺度宜人的滨海休闲走廊和富有活力的滨海城市景观带。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下月开工,今年基本建成,明年春天全面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