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李沧两馆开建 全球较大摄影棚钢结构封顶

2017-03-23 07:2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新馆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9688.5万元,预计2018年2月竣工。新建图书馆主要承担阅读和公众服务功能,新建档案馆预计可满足未来30年李沧区30万册档案的存档需求。

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新馆项目位于李沧区政府北侧,黑龙江路以东,占地面积797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014.9平方米,其中,新建图书馆面积约4953平方米,新建档案馆面积约10120平方米。建成之后的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新馆,将成为更具前瞻性、实用性、智能性和文化性的全区图书档案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府公开信息查阅中心和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为李沧区图书、档案管理工作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2、随着最后一根钢构件吊装完成,标志着全球较大摄影棚钢结构在青岛封顶。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推进的重点项目,今年年底青岛万达东方影都将有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运营,意味着青岛“影视之都”建设全面加速,也为灵山湾打造世界知名“重工业电影”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昨天,记者来到影视产业园看到,全球较大摄影棚已现雏形。这座全球较大的摄影棚长168米,宽60米,高27.5米,共有九层楼高,面积10000平方米。记者进入摄影棚看到,偌大的棚内停着一辆重型吊车,将最后一根钢构件吊到了顶棚,再由两名工作人员安装完毕,封顶工作全部完成。

3、俄罗斯当地时间3月21日,青岛港与圣彼得堡港签署友建立好港口。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明辉与圣彼得堡海港公司执行董事阿雷尼克共同签署建立友好港关系协议书。至此,青岛港的友好港“朋友圈”扩大到20个。

根据协议,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面加强在港口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绿色低碳、员工培训、流程优化、效率提升等领域的合作,并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支持彼此的商务推介活动。

4、由青岛市政府支持,华为公司、青岛市经信委、青岛高新区共同举办的华为青岛软件开发云大会暨软件开发云落地高新区启动仪式22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据悉,本次大会是华为软件开发云大会首次落户岛城,也是自青岛市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华为云数据中心及联合创新中心落户高新区、华为与高新区共建“智慧云小镇”以来,华为在青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华为在青岛市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此次落地青岛高新区的华为软件开发云正是基于华为自己的研发云的成功实践经验,面向中小软件企业、软件外包企业、双创企业、互联网企业、高校和广大的软件开发者提供的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会上华为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等2所高校、4家企业签约,青岛高新区与英特仿真等4家华为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