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胶州湾岸线再添配套 西海岸GDP增11.2%

2017-03-21 07:4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天,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楼山河入海口至城阳区界段)正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建成后市民近海休闲又有了一处新场所。

该项目位于环湾大道西侧,南起楼山河入海口以北,北至李沧城阳交界处,长度约1820米。建设内容包括绿化工程、养护道路、景观节点、人行桥及其他附属工程。去年李沧区已完成胶州湾岸线(金水路至楼山河入海口段)共计6.69公里的整治工程,场地增设慢步道、自行车道以及活动空间,设置坐凳、景墙、亲水平台等景观设施,为使用者提供休闲娱乐、交流活动的场所。

2、昨日记者获悉,2016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增长12.3%,总量位居高级新区前三强。2013年至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3.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36.1%提高到52.4%。海洋经济增加值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由21.8%提高到30.2%,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据统计,在青岛西海岸新区27个百亿级项目已经构筑起宏大矩阵,成为引领发展的“强引擎”。

去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面向全球电影企业发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吸引了全球电影人的目光。今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还将有一批项目落地、竣工,展现出充满活力的西海岸。目前,该项目影视产业园15个摄影棚、11个置景车间已经启用,万达茂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大剧院、4个星级酒店、游艇会所完成主体施工;近百家影视公司完成注册,好莱坞大片《环太平洋2》已入驻拍摄。

3、城阳区落实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深入实施阳光党建、阳光政务、阳光司法、阳光社会、阳光生活五大“阳光工程”建设,全方位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人文生态和自然生态,打造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将“阳光城阳”打造成代表城阳形象的享誉区内外的知名城市品牌。 

4、记者从市南区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该区近日出台了《市南区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鼓励用人单位在自主培育高层次人才的同时,通过全职方式或柔性方式引进人才,并明确了相应扶持措施,对优秀人才团队较高可提供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对高层次人才较高可提供300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可享受办公用房、人才公寓、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