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民用建筑将达"绿标" 莱西建汽车产业区

2017-03-20 07:2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近期,按照黑臭水整治工作要求,李沧区建管局开展了大村河黑臭水体整治,创新方法解决了施工过程中大管径污水封堵难题,实现李村河北岸暗渠大村河交汇处污水成功截流。

2、绿色建筑、节能建筑是未来建筑业发展的趋势。近日,住建部下发通知,《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根据《规划》,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半数都是绿色建筑,部分地区及关键部位建筑节能标准达到或接近国际现阶段先进水平。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我市日前已制定相关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市新建民用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100%,建设8-10个绿色生态城区。

3、莱西新能源汽车及机械制造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总体规划二次环评,近日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公示。根据规划,集聚区将建设成为以全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生产及机械制造为主,综合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新能源汽车集聚中心,打造中国集生产、交易、研发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大型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创建示范基地集聚区。

集聚区位于位于莱西市南部的姜山镇,规划范围为:昌瑞路以南,规划9号路以北,盛安路以西,一分干渠以东,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8.05km2。在总体布局上,集聚区将形成“一轴三辅两片”的规划结构:一轴:以204国道为用地拓展轴;三辅:以垂直的躬仁路、七号路和南环路为辅助发展轴;两片:规划以南环路为界将集聚区分为两个产业板块,南环路以北为机械制造产业板块,以南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板块。新能源汽车整车将探索发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动客车及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电控系统),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机械制造方面将积极发展机械制造产业集群,突出发展环保电动车辆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4、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改造工程正进行设计招标,该工程是我市首座人力资源产业园,建成后可吸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80家,根据招标公告,该产业园位于台柳路179号,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

产业园初步规划为公共服务区、企业入驻区和配套拓展区共3个功能区,将为入驻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就业、人才、外专、维权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以及人力资源业务外包、职业培训、继续教育、人事考试、学历认证、人才测评等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