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限购相关通知发布 宜家暂无落户时间表

2017-03-18 09:1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落实《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新政具体细则进行解读。

通知指出,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合同网签备案时间在2017年3月15日之前(含3月15日)的,适用《通知》之前的政策规定。

自2017年3月16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购房前,购房人应先持身份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出具《购房资格查验证明》;在黄岛区、崂山区、城阳区、高新区购房前,应持上述材料到拟购房屋所在区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出具 《购房资格查验证明》。

2、15日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做客民生在线时就市民关注的商圈配套和网友进行了交流。

对于网友关心的宜家落户青岛问题,王志刚解答,宜家家居商场项目,拟选址位于崂山区辽阳东路以北深圳路以东,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青岛市和崂山区委、区政府对这个项目都很重视,一直在按照宜家的要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项目早日落户。前期地上高压线问题,经协调相关部门已批准通过入地方式进行解决。

目前,宜家公司正在评估土地市场价格上涨对投资成本的影响,投资方案经宜家集团总部审批后才能确定是否参加意向地块的竞拍。经了解,宜家这方面评估、审批流程尚未完成,目前暂时无法确定落户的具体时间。该项目一旦确定,市商务局将会同崂山区及时通过有关媒体发布。

3、3月17日,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今年,山东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8379名,招考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66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593名、市级机关982名、县级以下机关6141名。此次公考,青岛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招考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700名,其中,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招考397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75人,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招考131人,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机关招考25人,审计系统、地税系统公务员招考72人。3月23日开始网上报名,4月23日笔试。

4、随着青岛新机场建设进程不断推进,昨日,青岛新机场招商推介会召开,此举标志着青岛新机场航站楼商业招商工作正式启动,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全部完成,确保在新机场启用之时实现商铺全面营业。

5、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市科技局签署《铝离子电池研发中心共建协议》,山东科技大学铝离子电池研发中心正式揭牌。美国科学院院士戴宏杰率领的“铝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创新团队”,作为青岛市排名前列正式落地的“先进人才团队”入驻新区,将致力于建立聚集高级专家的铝离子电池规模化制备及应用研发中心,形成本领域世界学术高地。该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储电电池产业发展中先行一步,为新区乃至青岛市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