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较新城市规划 争取迈入国家中心城市

2017-03-16 08:0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天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我市整体规划和网友进行交流。滕军红透露,下一步,青岛市将积极寻求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争取迈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处于“一带一路”、海洋强国等多重国家战略覆盖,国际门户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突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雄厚,环境生态宜居,具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潜质。

近期,山东省政府批复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全面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做优做强济南都市圈和青岛都市圈,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下一步,青岛市将积极寻求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争取迈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网友询问青岛入选国家中心城市到什么程度了。滕军红解答,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处于“一带一路”、海洋强国等多重国家战略覆盖,国际门户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突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产业基础雄厚,环境生态宜居,具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潜质。下步,青岛市将积极寻求省政府和国家相关部委的支持,争取迈入国家中心城市行列。 新一轮《全国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由国务院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制。据了解,目前,已完成规划成果上报住建部审查,下步将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

2、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发展公共交通,将实施打通6条未贯通道路、整修30条道路、建设立体停车场、开发公共停车APP等措施。

我市还将发展公共交通,适时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迁改拥堵节点公交站点;推进公交枢纽场站和港湾式停靠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市区道路改扩建和轨道交通施工,建设地铁3号线沿线恢复区外的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开工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和首末站各1处。

3、3月15日上午,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成立大会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层论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黄岛实训基地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出席大会并致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大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理事长刁建东讲话并作《山东省跨境电商产教联盟筹备工作报告》。

4、3月20日起,经修订的《青岛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实施。《规定》进一步理顺了急救医疗网络和职责,增加了对院前医疗急救的机构设置。执业行为、网络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制度规范,共六章三十七条。

《规定》第六条明确提出,建立立体医疗救护服务网络,鼓励发展多元化急救医疗服务。
为解决救护车辆不足的问题,《规定》要求,按照每4万常住人口规划配备不低于1辆救护车,农村或者较偏远地区急救半径不超过8公里配备不低于1辆救护车。此外,为解决急救资源布局不均衡、急救服务半径过长、交通拥堵等导致出现“无车可派”的情况,市急救中心及各区市急救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实现了调度指挥标准化、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