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到!够不够?购不购?

2017-03-15 21:4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该来的总归要来!青岛版限购315之夜出台,迅即接管朋友圈,成为普城尽嚼的舆论主菜。

限购相关内容充斥各类涉青媒体渠道,更在排名前列时间成为亲友间奔走电告的流行招呼。由此可见,在青岛市民心目中,限购早该重入江湖了,所以,他来的正是时候。

细读青岛版限购内容,“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这一基调得到很好的贯彻,限购对象将本市人口排除在外,提供相应纳税或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口无房家庭可以购买1套住房,这是对新市民家庭开放部分置业权。限购的同时,也在为各种可能的刚需放行。而无相应证明的非本市户口家庭,被暂时剥夺购房资格,这是对纯炒一族说不!我们注意到,限购意见排名前列条最后一句,特别强调了“补交、补办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不予认可”,这也表明了有关部门拒绝外地投资客了在青岛市区炒房的决心。

青岛版限购没有给市民或新市民合理置业强加过高门槛,却也通过信贷政策调整告诉被火热楼市刺激得购房欲大增的人们,要量力而行。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二套房置业首付比例提高,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暂停发放,这是用信贷给“炒房”设置障碍,也是响应两会关注热点,控制金融风险。

青岛版楼市限购来了,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这样一个调控的内容和力度,还是让大家发问,它,够不够,我们还,购不购?

够不够?限购几乎不针对本市居民,这样的力度能够给当下楼市降温吗?其实,限购并非砸盘,楼市大起大落都将背离调控的初衷。从楼市的健康平稳运行的角度和这样一个楼市节点,这样的度刚刚好。楼市需要的是控制火候,而不是一盆凉水。两年前的库存噩梦,谁也不想它重演。但限购显然也不是对楼势过火放任不羁,对外地炒家的隔离,信贷门槛的提升,这也是相对合适的控温手段。

购不购,也是问题。限购来了,到底买不买呢?其实这个问题说白了,还是房价的走势问题。可以想想,限购出台后肯定是一段时间的观望,但观望未必会久,因为当下青岛楼市的供需关系十分明朗,房价不具备快速下跌的基础。

够不够,相信有关部门会用发展的眼光来衡量这个问题,限购可松可紧,取决于未来楼市的变化。购不购,应该取决于我们自己的需求和支付能力。未来楼市政策很大可能已经进入收紧通道,量力而行显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