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落户青岛或无需购房 旧社保卡4月起停用

2017-03-15 08:0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市9家商业银行已累计发行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808万张,并依托商业银行网点建立健全了覆盖城乡的发行经办服务体系,确保服务惠及每名市民。

据悉,青岛市将于4月1日起,分阶段停用原磁条社会保障卡,全面激活启用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采用接触式芯片和国家统一密钥体系,安全性高,不易伪造。通过加载金融功能,还可以作为银行借记卡使用,一卡多用更方便。

2、由于今年冬季气温较高,3月上旬江梅系列的梅花已含苞待放,2017年第十九届青岛梅花节将于3月16日开幕。记者从公交李沧巴士、市北巴士及隧道分公司获悉,为了方便市民适时地踏青赏花,多条公交线路开通“赏梅快车”,其中15路、317路纯电动公交将对行动不便的乘客开通预约乘车功能,市民可电话预约。

3月16日梅花节开幕当天,364路开通“赏梅快车”,除了16日当天开通两班专车外,每周六、周天上午8:30、9:30增加一个班次,以此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3、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即“111计划”评审结果。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5所山东高校入选。

“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4、日前山东省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在全省范围内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全省范围内取消落户限制,这意味着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城市户籍都要放开。早在去年9月,山东省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就明确提出 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去年省政协曾召开“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情况通报会,省公安厅相关人士在会上就提出,济南和青岛现行落户条件较高,不利于农业转移人口落户。 而且,按照济南和青岛的市辖区人口来看,两市都不属于超大和特大城市,需要全面取消购房、投资等落户限制,较大限度地放宽城镇落户门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