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西海岸新区鼓励兴办民宿 刚需调整买房策略

2017-03-14 08:09: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西海岸新区乡村旅游不断发展,但仍普遍存在产业链条短、业态单一、附加值低等问题。因此,新区要依托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特色小镇和现代农业发展战略,重点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突破,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拓展度假旅游目的地空间,推动城乡一体化全域旅游发展。昨日,西海岸新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针对新区出台的 《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做详细解读。

西海岸新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出台的《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鼓励利用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从事旅游经营。利用现有房屋和土地兴办民宿客栈的,可保持原土地用途、权利类型不变;土地权利人申请办理用地手续的,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可以划拨方式供地;不符合划拨的依法经批准可以协议方式出让。建设开发特色民宿确需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区国土部门在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上给予优先保障,并按法定程序办理相关用地审批手续。

制订 《特色民宿申请认定程序》,对符合条件的特色民宿进行奖励。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结合游客满意度等情况,每年确定不超过10个民宿点,分别按照年营业额的20%进行奖励,每家民宿年度较高奖励100万元。

2、买房对于许多青年人来说是幸福和负担并存的,尤其是对于刚迈入社会不久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压力仍是大家都要面对的一个课题。随着2017年楼市的金三银四到来,又有一批年轻人开始加入购房大军,记者采访调查发现,为了保证生活品质,很多年轻人开始根据自身的实力调整买房策略,开始更加倾向于交通较为方便的近郊小户型和交通相对便利、但房龄较老的主城区二手房。

3、服务业已成为青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和“助推器”,在服务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强力支撑全市宏观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服务业总量持续增加,增长74%,助推全市经济再创新高。

2016年,全市年营业收入过亿元的服务业企业达到210家,比2011年新增58家;2016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5479.6亿元,快于全市GDP增速1.3个百分点,占比提高到54.7%;服务业对我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80.1%(现价),拉动GDP增速4.9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升0.4个百分点。

4、记者从青岛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13届全运会预赛将在青岛市举行,比赛时间为在为4月10日至17日,比赛地点为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主任袁昊然先生在在发布会上对青岛的游泳运动开展氛围、场馆硬件条件和赛事服务保障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是继2014年后,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二次在青岛举办。届时,孙杨、傅园慧、叶诗文等国内先进游泳健将将来青参赛。预赛票价较低50元,半决赛、决赛票较低100元,同时设置低价学生票。

据了解,全国游泳冠军赛作为国内单项赛较高级别赛事,每年举办一届。本次赛事又是第13届全运会预赛,同时是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预选赛,赛事含金量十足。运动员需取得单项赛前16名比赛成绩,方可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