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建北部生态屏障区 特色小镇迈向特而强

2017-03-13 07:53: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根据《青岛市“十三五”生态(林业)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形成“一轴一屏、两网两带、三山三水、多极多点、生态间隔”的城市生态发展格局。

据了解,多年来,我市通过实施“十绿工程”、大沽河综合整治、城市提质增绿等重点绿化工程,生态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截至“十二五”末,林木绿化率已达40%,林木蓄积量为1098万立方米。但是森林质量总体不高,森林、绿地资源总量不足,林木蓄积量偏低、森林资源分布不均匀、南北差距较大等问题仍比较突出。

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今年全市造林绿化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青岛为目标,围绕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全年计划新增造林面积2.3万亩,更新造林面积1万亩,以区市为实施主体。另外,我市也要加快推进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规划建设,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

2、记者昨天了解到,山东省政府日前公布首批60个特色小镇名单,其中青岛城阳区棘洪滩动车小镇、胶州市胶莱高端制造业小镇、即墨市蓝村跨境电商小镇、平度市大泽山葡萄旅游古镇和莱西市店埠航空文化小镇5个特色镇上榜。记者了解到,省级特色小镇有着明确的创建标准,青岛入选的小镇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发展空间平台。到2020年,青岛市将建成50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生产生活融合的特色小镇。其中,省、市级特色小镇20个左右,区市级特色小镇30个左右。

3、近日,市环保局发布我市2月份空气质量评述。2月份,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8.6%,同比升高2.7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的同期较好水平。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各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排名依次为:崂山4.31、城阳4.39、市南4.64、李沧5.03、市北5.18、黄岛5.28。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达标,PM2.5、PM10超标。同比,PM2.5降低10.0%、PM10降低12.1%、二氧化硫降低33.3%、二氧化氮降低11.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