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跨入万亿俱乐部 森林康养小镇落户即墨

2017-02-28 07:4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7日,记者从青岛市统计局获悉,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全球经济复苏曲折乏力,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新形势和新局面,青岛坚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锁定转型升级这条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经济始终保持中高速发展,经济总量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经济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弯道超越、稳中向好。

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青岛经济总量连续跨越“七千、八千、九千和万亿”四个千亿新台阶——2011年GDP实现6615.6亿元,2012年7302.11亿元,2013年8006.6亿元,2015年达9300.07亿元,2016年,青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经济总量首破万亿大关,成为全国第12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

2.近日,记者了解到,德国著名企业Medical Park医疗集团将联合青岛林投、黄海投资、铭泽联等青岛本土企业,共同打造“青岛森林康养小镇”项目。

据了解,“青岛森林康养小镇”项目总部落地在即墨温泉镇四舍山谷,占地面积约为415亩,一期约110亩,二期约305亩,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引入日本奥多摩模式,整合山体、森林、水体、景观等资源,规划在即墨市温泉镇打造建设以森林康养体系为运营核心,包含医疗版块、疗养版块、颐养版块、森林康养山林园林景观共四大板块。

青岛即墨市温泉镇四舍山谷三面环山,山体、水体、植被丰富,项目位于四舍山龙脊处,紧邻历史上就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山里村”。

3.自地铁3号线2016年底开通以来,地铁出行已逐渐成为不少青岛市民优选的通勤方式。与此同时,随着各大地铁站人流量的增加,地铁站内的各类商业也应运而生,美食餐厅、银行业务办理大厅、洗衣店、艺术体验馆都出现在地铁站内,在地铁站等车的过程中就可以解决生活娱乐消费需求。业内人士坦言,地铁商业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促热了青岛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地下商业行情。

4.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后,市民切身体会到地铁出行的便利,朱培吉也表示,地铁3号线运营以来明显缓解了地面交通压力。那么接下来,“青岛地铁还有哪些规划”、“有没有新地铁线经过自家附近”成为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

有市民问到邮轮母港会有地铁引入么?朱培吉明确回答道:“有。”据介绍,随着邮轮母港的建设,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纳入统筹规划当中,其中规划通往邮轮母港的地铁线路还不止一条。不过目前尚在规划当中。

有市民问到黑龙江路人口密集区缺少地铁站点,有没有考虑增加?朱培吉表示,地铁规划要根据地下和地上情况统筹考虑,比如有的地方人口密集,但地铁驶入有难度,这就就需要地面公交来解决,使地下公共交通和地上公共交通形成联动。

据悉,根据远期规划,青岛地铁建设可概括为“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道交通线网。

5.2016年以来,按照国家、省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要求,我市价格主管部门深入推进出租车运价改革,发挥运价调节出租汽车运输市场供求关系的杠杆作用,逐步完善出租车运价形成机制,确保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有序、平稳推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