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西海岸轨道交通新建9条 八廊道为岛城通风

2017-02-26 08:4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十三五”期间,西海岸新区计划新建铁路及轨道交通9条,新建、改建6条高速公路,新建、改建、扩建国省道13条,实施其他道路工程61个,开展海港物流项目2个、港口码头项目9个,交通设施方面总投资预计达846.06亿元。昨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获悉,《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建设发展 “十三五”规划》出台,将打造“集约化交通为主导、客货分离、立体空间有机结合”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9个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分别为新建青连铁路、新建青连铁路青岛西站、新建董家口港区疏港连接线(接青连铁路)、新建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支线、新建董家口疏港铁路青钢支线、开展新建董家口至陇海铁路通道前期工程、新建晋中南铁路至董家口联络线,新建轨道交通6号线和13号线以及现代农业示范区有轨电车项目。

西海岸新区规划了5条轨道交通线路,即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共设94座车站,规划总里程约191公里,呈现“两横两纵一半环”的布局。截至目前,作为新区首条地铁,13号线一期土建施工基本完成,铺轨和机电安装正在按计划实施,二期招标工作已经结束;1号线 (黄岛段)也全面进入车站主体施工阶段。

2、到2030年,我市年空气质量优良率将达90%。 这是正在青岛政务网公开征求意见的 《青岛市城市环境总体规划(2015-2030年)》所提出的目标。根据规划,到2030年,生态环境空间布局进一步得到优化,生态系统功能全面恢复,环境质量主要指标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度全面落实。构建“一湾、两带、八廊”通风廊道体系,促进海陆风交换。

胶州湾通风廊道,包括大沽河、白沙河,以及高新区中部棘洪滩水库至红岛三条潜在风道。

东海岸通风廊道,包括鳌山湾内存在显著的海陆风交换,依据风场特征选取温泉河、大任河沿线作为鳌山湾的大气通道。

西海岸通风廊道,包括灵山湾至铁山水库,董家口、陡崖子水库至铁山水库,古镇口至铁山水库三条潜在风道。

3、24日上午,青岛汽车产业新城与中国排名前列汽车集团公司、一汽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内建设整车物流园区。

据了解,整车物流园区项目一期占地约21.3万平方米,由中国排名前列汽车集团公司投资兴建。按照一汽集团物流业务总体分工要求,一汽物流(青岛)有限公司承担一汽集团公司整车运输、零部件运输、备品仓储及运输物流职能,经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青岛生产基地的整车物流园区整车仓储及发运项目。

4、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三部委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近期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青岛有两项重点工作列入了该方案。这意味着我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将获得更多国家层面的支持,并通过具体项目的实施在全国发挥积极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为全国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提供“青岛经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