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市北1.6万户将告别筒子楼 青岛变铁路枢纽

2017-02-24 07:29: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排名前列次会议开幕,惠及民生福祉的十大区办实事也正式出台。据悉,今年市北区将迎来棚户区改造的收官之年,剩余的1.6万户居民将搬离筒子楼住进新家。同时,这一年将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19个重点项目开工、18个重点项目竣工、12个重点项目主体封顶。

2017年是市北区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收官之年。按照计划,全面完成剩余11个集中片和部分零星片共计 1.6万户棚户区居民房屋征收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结转项目收尾,争取尽早完成72个项目 1690户居民收尾任务。在棚户区房屋征收后,待居民腾空房屋后,市北区将规划新建一批停车场、公共绿地、休闲健身场地和农贸市场,进一步优化城区布局,方便周边居民生活。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市北区将建成保障性住房1500套,实现专汽片区等3个安置房项目竣工交付,完成小水清沟村改造等项目2800户居民回迁。

2、“十二五”期间,我市先后建成开通海青铁路、青岛北站等项目,新建铁路144公里,境内铁路总里程由235公里增长到379公里,增长了61.3%。截至2015年底,境内共有铁路8条、火车站23个。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建成开通青连铁路、济青高铁、潍莱高铁和董家口疏港铁路等项目,新增铁路287公里,达到666公里,同比增长75.5%,使青岛由铁路末端变为铁路枢纽。到“十三五”末,我市将建成以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红岛站为枢纽,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胶济客专、青荣城际、潍莱高铁为主要干线的铁路网。使青岛由铁路端头城市,变身为四通八达的铁路枢纽城市,不仅建立青岛—济南一小时生活圈,直达北京、上海的时间大为缩短,而且与东北地区、珠江三角洲地区,甚至西北、西南地区的联系也将更加直接而紧密。

3、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以“占路面积少于30公顷,掘路条数不超过总量的10%”为指标控制总量的《2017年度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计划》近日编制完成并印发,作为2017年月度占掘路计划制定、占掘路审批和行政执法的大框架。根据计划,今年共有掘路计划302项,涉及道路190条,占六区道路总条数的8.8%;占路项目125项,占六区道路总面积的0.5%,涉及道路69条,主要涉及管线、道路整修、地铁施工等方面。

4、昨日下午,市工商局副局长王亮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2017年我市将集中整治房地产和网络消费等领域霸王条款,并对垄断和强势行业开展回头看,着力规范长效机制建设。

5、昨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场管理与人员调配处处长刘大雄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面的问题与网友互动、交流。记者从网谈了解到,去年年底青岛已在市直部分事业单位试点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制度,今年青岛将选取部分市直及区市所属事业单位扩大试点范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