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地铁M1海底隧道开挖过半 李沧整治背街小巷

2017-02-23 07:3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跨海隧道土建部分已经掘进4.7公里,开挖量占整个隧道区间工程的58%。

从位于黄岛区的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贵州路站区间隧道工程一标段施工斜井进入隧道,驱车十几分钟才赶到隧道的4.7公里处。这里位于海平面以下80米左右。在开挖完成的隧道部分,隧道已经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衬砌工作。而还未硬化的路面仍然泥泞不堪,不少工人在隧道尽头的岩石上打孔。除了人工利用风镐打孔外,现场还有一台凿岩机器也在进行打孔作业。

2、从李沧建管局获悉,李沧区今年将投资2000余万元,对隆昌路、石门路、西南渠进村路、湘潭路北街巷路、重庆路两侧沙土路、宝达小区路、东李花园路等32条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整治长度8.3千米,整治面积约7万平方米。

今年整治的32条背街小巷为:滨河路两侧“非”字路(滨河路全线两侧)、东北庄路支路(夏庄路-东北庄路)、峰山路(书院路-滨河路)、杨哥庄小区东侧路(滨河路-书院路)、滨河路 (黑龙江路-重庆中路)、文昌路一支路(企业门前-文昌路)、南岭风情南侧路(文昌路以东段)、大枣园社区路(文昌路以西段)、湘潭路一支路(厂区门口-湘潭路)、湾头新区宅间路及主路(湘潭路以西)、金苹果西侧路(湘潭路以西)、隆昌路(四流中路-柳林路)、石门路(柳林路-北苑风景花园小区、北苑风景花园小区主路)、水泥厂路(瑞金路以南)、安顺路土沟(胶济铁路-安顺路)、徐家村路及排水沟(安顺路以西,兴海路以南)、铁路桥下挡墙(瑞金路铁路桥下)、瑞金路重庆路路口(瑞金路重庆路交叉口西南侧)、南渠治安派出所周边 (派出所门前道路及场地)、西南渠村进村路(重庆路以西)、重庆路支路(重庆路(延寿宫路-西南渠村)段以西)、西流庄大集道路(西流庄大集院内)、九水路支路(鼎世华府二期-九水路)、宝达一期(小区内主路及楼体南侧铺装)、宝达二期(小区内主路)、侯家庄路(巨峰路以北)、亚马逊东侧路(九水路以北)、老毛杨路路段(广水路以北)、沔阳路(沔阳路与环湾路交叉口)、万年泉路西侧人行道(花生研究所南侧-百通花园门前)、桃园路过水路面(桃园路北头)、十梅庵路(文昌路以东)。

3、2月22日下午,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振刚就青岛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友提问“作为沿海城市,我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我想咨询一下针对近期各个城市热切关注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我市在争取国家中心城市方面进展如何?”任振刚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中心城市争取工作。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争取,努力在国家城市区域发展战略中争得一席之地,能否列入以国家最终发布为准。

4、昨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副处长于水同志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就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和网民在线交流。居住证办理、流动人口管理、户口投靠等成为网友关心的话题。网友咨询“在青岛生活九年了,也购房了,可是青岛户口怎还这么难,现在都说要放开限制了,不知道青岛今年落户政策是否有松动的迹象?”于水表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今年会启动新一轮的户籍制度改革,我市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市政府会根据调研情况及本市发展情况调整户籍制度。 目前在青岛常年工作居住但还不符合进青落户条件的,可考虑办理积分落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