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地铁M1或分段运行 站点进场日期确定

2017-02-20 16:2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大沙路立交桥何时开建?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规划局进行了落实,为满足欢乐滨海城居民出行,在大沙路与环湾大道处规划了一处立交桥。该工程起于欢乐滨海城,跨越环湾大道、铁路线、沙岭庄铁路车场后接入现状大沙路、长沙路。目前跨铁路部分已经建成,其余工程因土地征收等原因,目前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尚未实施建设。

2、提问:地铁3号线站厅到乐客城的通道早已完工,何时能开通通道,方便市民从夏庄路东侧进站乘车?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集团邀请伟东乐客城相关负责人一同进行了会谈,就伟东乐客城一侧出入口联通问题进行了磋商。下步集团将和伟东乐客城一起研究尽快落实开通事宜,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文件、合同或地铁开通要求进行推进。

3、提问:地铁1号线哪几个站尚未开工建设?预计这些站点何时能进场施工? 目前1号线的施工进展如何? 目前1号线黄岛段、城阳段施工进展明显快于市区段的情况,预计未来是否有可能仿照2号线、3号线先分段运营呢?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截止目前,尚未开工的工点为江苏路站、水清沟站、胜利桥站;进场开工日期预计分别为4月份、5月份、5月份;现阶段总体工期进度尚未落实,2020年开通本就考虑了市区施工难度较大的因素,试运营计划暂未改变。后期可能会考虑进行分段运行。

4、提问:地铁2号线枣山路站一共有哪几个出入口?具体分别在哪些位置?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枣山路站共4个出入口,其中三个沿着黑龙江路布置,一个沿着枣山路布置。

5、提问:市北区海泊河33号地块拆迁近七年,何时可以回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目前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的开发单位已做好开工准备,尽量赶在近期动工。

6、提问:有报道称,李沧区六十四中将从原址改扩建后,改为青岛市三十九中分校,并从今年招生,该报道是否属实?另外若该消息属实,现有的在校师生该如何分配?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李沧区教体局进行了落实,因目前青岛64中原地重建,现暂时借用宾川路小学校舍临时过渡,待新校建成时,会具体协调与39中合作办学事宜。届时教体局将会发布具体信息,请您及时关注。

7、提问:市北区馆陶路4号、6号,何时开始拆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馆陶路4号6号已列入2017年征收计划,目前街道已将立项材料上报,目前正在走立项程序,具体征收时间暂未确定,请居民耐心等待。

8、提问:市南区宁德路幼儿园和小学,何时建成使用?海牛花园是否在招收范围内?宁德路小学会分配致哪所初中?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南政府教育体育局进行了落实,宁德路小学和幼儿园目前还没有建设,待建成后方交由教育部门进行使用和管理,目前学区划分和招生工作并没有开展。

9、提问:城阳区白沙湾片区天一金色海湾小区东门配套的幼儿园是否是公办幼儿园?是否是区教体局直属幼儿园?今年下半年能招生开园吗? 工程进展什么地步了?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天一金色海湾小区配套幼儿园属局属公办幼儿园,幼儿园已进入室内装修及室外院子施工阶段,招生事宜,请于2017年5月底之前关注城阳教育信息网。

10、提问: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2017年有拆迁计划吗?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市政府进行了落实,现在2016年二期征迁工作尚未完成,2017年暂没有拆迁计划。

11、提问:胶州市蔚蓝半岛北区适龄儿童将划片到哪所小学?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教育民生在线进行了落实,蔚蓝半岛小区划片第六实验小学。

12、提问:胶州市泉州路润香名邸小区适龄儿童将划片到哪所小学?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教育民生在线进行了落实,该小区划片五里小学。

13、提问:胶州市书香名苑适龄儿童为何不在就近的两所小学就读,反而划片到较远的三里河小学?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教育民生在线进行了落实,书香名苑小区划片三里河小学。这里说明一下,“就近入学”的“就近”是相对就近,并不是到“离家最近”的学校就读。目前,我市小学划片区域,均符合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就近入学的要求。

14、提问:黄岛辛安街道华尔兹广场项目工程进展如何?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黄岛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经辛安街道办事处与项目方联系和现场落实,该项目春节期间正常停工。春节后已经恢复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