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市北将改造11片棚户区 青岛发大风蓝色预警

2017-02-19 09:2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昨日上午,伴随着雾炮车和挖掘机的轰鸣声,阜新路街道征收项目鞍北片一期项目鞍山二路14号和二期项目鞍山一路9号被拆除。据阜新路街道拆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这两个楼座都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老职工宿舍,原住134户居民。目前,鞍北片一期项目和二期项目拆除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这只是市北区棚户区改造的缩影,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相关人士介绍,市北区今年还将启动11个集中片区及部分零星片项目改造,共涉及居民约1.6万户。改造计划分两批启动,首批项目包括东阿路片、热河路片、贮水山路片区等8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项目,惠及居民9600余户;第二批项目包括宁化路片区二期等3个集中片区及剩余零星片项目,惠及居民7000余户。其中,集中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将结合地块周边产业发展和招商需要,制定规划方案,重点发展科技、创客、“互联网 ”等新兴产业;零星片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地块将用于街头公园、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

2、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9日傍晚开始到20日白天,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市,21日冷空气暂时减弱结束,22日又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东移南下,受其影响,从21日傍晚到22日上午,我市大部地区有小雨雪,22日下午天气转晴。

3、青岛安邦水动力系统研究院启动仪式18日在青岛高新区中航工业赛维航电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基地举行。据悉,安邦水动力系统研究院作为国内排名前列从事高速水动力系统研究与装备研发的专业机构,拟在高新区组建水动力系统实验室、数值计算与仿真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等部门,重点研发高端泵喷动力系统,通过转化高端民用技术提高我国相关国防领域科技水平。

目前,研究院申请发明专利累计80余项,科研实力雄厚,是校企联合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典范。未来将依托自身科研成果,规划建设泵喷动力、消防装备等7大装备产业化基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