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湿地入选山东最美 南京路小学主体封顶

2017-02-17 08:1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为了宣传第21个 “世界湿地日”,近日我省在济南召开宣传活动并公布“山东最美湿地”评选名单,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有30个湿地被评为“山东最美湿地”,青岛少海国家湿地公园、青岛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喜获殊荣。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3处,湿地公园200多处,其中高级65处,省级126处。全省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数量和面积均位于全国前列,纳入保护体系的湿地面积63.10万公顷。黄河三角洲被纳入国际重要湿地,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湿地”。

2、经过半年紧张施工,南京路小学建设工程已于近日主体封顶。项目将于2017年底前竣工并交付使用,建成后,该校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现代化绿色校园,办学规模由原来的32个教学班升级为48个教学班,在校生可达2160名,大大改善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难问题。

南京路小学原址重建工程是市南区重点推进项目,建筑总面积达3.87万平方米,包括新建新学楼、综合楼各一栋,设有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辅助教学用房、合班教室、图书馆、食堂、风雨操场等功能房间。

3、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备受关注的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今年将完成规划、设计,并启动前期工作,2018年-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24亿元,修复工程在维护现有地形地貌、植被的基础上,以“蓝”色的海洋为背景,以“绿”色的植物群落为基底,保护现有树木,着重生态修复及海绵绿地建设。

根据规划,小麦岛将完善功能分区,构建林中活动场地,修建环岛木栈道,将小麦岛建设成服务于市民休闲健身的开放性生态绿岛。小麦岛生态修复工程,将成为青岛沿海又一美丽的生态绿岛,空气清新,植被葱郁,和谐自然,休闲宜人。

4、日前,记者从青岛市公路局工作会议上获悉,市公路局2月份完成了路网监测平台监控大厅及机房建设、机房硬件安装调试,计划今年6月底进入平台运行调试阶段。届时,青岛所辖范围内国道信息将实现实时发布。

平台正式启用后,通过信息采集系统与信息上报系统的联动,可以及时向社会发布的各类信息,如养护施工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拥堵信息、自然灾害信息等,传送给全省路政信息平台96660系统和市交通运输委信息平台进行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