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2020年青岛建成东北亚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

2017-02-17 08:14: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作为全国第四个 “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青岛邮轮旅游再度迎来重磅“利好”。日前,《青岛市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方案》提出加大邮轮产业政策扶持力度,推进青岛国际邮轮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丰富邮轮旅游产品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等,成为青岛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关键词”。

根据《方案》,到2018年,完成青岛国际邮轮港综合规划,完善邮轮港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争达到年进出港邮轮200艘次,进出港游客超过30万人次,青岛国际邮轮港跻身中国重要国际邮轮港行列,成为中国北方邮轮中心城市。到2020年,基本实现邮轮港片区的规划目标,初步建立产业体系健全、服务管理规范、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邮轮经济格局,力争达到年进出港邮轮400艘次,进出港游客超过60万人次,形成独具青岛特色的邮轮旅游发展模式,建成东北亚区域性国际邮轮母港。

2、2月14日,青岛蓝谷管理局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青岛签署《北航青岛科教新城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入驻青岛蓝谷。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18个知名高等院校或研究院落户在青岛鳌山湾畔。

青岛蓝谷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青岛蓝谷等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争创为全国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同时,获批成为山东省排名前列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区域,被定位为“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

3、昨天,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二届四次会员大会,通报表彰2016年度最美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今年,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将全力创建“颐养青岛、孝行天下”品牌,并将举办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展养老服务国际交流,拟在全市选拔优秀人员到澳洲培训学习,带动全市养老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4、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为满足山东半岛地区日益增长的旅客出行需求,青岛机场将于3月26日开通青岛-福州-吉隆坡航线。这将是青岛至吉隆坡的首条直飞航线。

此前,青岛与马来西亚一直无直飞航班。岛城市民如需飞往马来西亚,常年需在香港、上海等地转机到吉隆坡,全程需10余小时,在行李托运、值机办理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此直飞航线开通后,从青岛机场出发仅需7个多小时便可抵达吉隆坡,且往返价格比两地间现有中转航班便宜20%以上,目前在网络上已可以预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