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城阳双埠5月拆迁 地铁14号线定起终点

2017-02-15 16:0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城阳区双埠社区何时拆迁?安置房是大产权还是小产权?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双埠社区拆迁时间预计5月份前后,安置房小产权。

2、提问:城阳区流亭街道赵村社区铁路沿线安顺路何时能修好?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城阳区铁路指挥部负责协调铁路建设城阳段征地拆迁工作,安顺路还建由铁路部门负责,施工单位初步定于2017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区铁路指挥部已多次协调施工单位,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尽量保持路面平整,以方便市民出行。

3、提问:今年秋季9中、6中、15中、39中、19中学校全部外迁完成后,原校址规划有何用途?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进行了落实,统筹整体教育布局,对于五所高中搬迁后腾出的老校区,优先考虑满足市属学校使用,同时充分考虑义务教育和民办教育使用需求。目前已提出初步方案,该方案正在论证中。

4、提问:市北区水清沟片区规划审批三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和沿街商业进入招商阶段,品牌洽谈中。规划的大型超市项目的具体位置?品牌是否已确定了?项目进展如何?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您反映的水清沟商场,位于四流南路与南丰路路口,南丰路、四流南路以东,河清路以南,德安路以北,建筑面积约三万余平方米,由青岛铸成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当前,开发商正在进行筛选品牌,并与运营商进行合作洽谈。

5、提问:平度直达五四广场的轻轨是否是地铁14号线?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规划轨道交通14号线起点为胶州北站,终点为平度北站,地铁8号线起点为五四广场站,终点站为胶州北站。目前14号线正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6、提问:黄岛区钱塘江路西延到海尔大道招标已久,何时开工?黄岛区戴戈庄别墅区何时拆迁?拆迁后是否实施钱塘江西延工程?峨眉山路何时能北延伸到香江路?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黄岛区政府进行了落实,钱塘江路西延工程施工单位已确定,现已进行土方外运工作;戴戈庄社区别墅区现在已签订拆迁安置补偿协议,钱塘江路西延工程不涉及别墅区的拆迁相关事宜;峨眉山路北延工程已列入投资计划,前期手续还未办理,需要进行论证后方能实施。

7、提问:高新区招商海德公学2.1期南侧地块(招商网谷对面路北),经咨询市规划局是教育用地。该地块的具体规划,以及何时动工建设?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青岛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进行了落实,高新区招商海德公学2.1期南侧地块,高新区管委暂时还没有具体规划。

8、提问:市北区郑州路两侧和盐滩村拆迁后,土地规划是什么?是否会变更为工业用地?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规划局进行了落实,根据目前正在编制的《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郑州路两侧和盐滩村拆迁后,该片区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

9、提问:理工大学周边地理信息产业园具体规划范围? 鞍山路以东、山东路以西是否规划其中?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规划局进行了落实,2013年市北区提出发展建筑创意产业园,以青岛理工大学为中心,以山东路和抚顺路为园区发展的两条轴线,范围为安达路以西、重庆南路以南、康宁路以东、鞍山路以北区域。重点发展建筑设计、工程设计、环境设计、艺术创意、广告设计等创意产业及蓝色经济产业。您所咨询的位置位于该产业园区范围内。

10、提问:居住在市北区兴隆一路149号的适龄儿童就近择校,并没有分配到距离最近的北山小学,而是分到了距离较远的湖岛小学。该区域内就近择校的具体依据?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市北区学区划分的原则是根据学区内适龄儿童入学人数以及学校接纳能力等相关因素进行有机规划调整,鉴于一些地方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教育局会在充分考虑各种要素后,确定相对科学的划片规则,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并于当年6月份各校招生公告中公布。

11、提问:城阳区崔家沟回迁房的二套房何时分配?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目前该社区正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对安置房建设进行审计,正在完善相关工作。待审计工作结束后,力争尽快分配第二套高层安置房。

12、提问:城阳区红岛、河套拆迁在即,上马地区何时拆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社区是否具备拆迁改造条件,需具备以下三点:1、具备坚强社区两委班子基础和良好的群众基础;2、社区居民改造意愿达到98%以上。3、社区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如具备以上三点可申请旧村改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