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平度37个项目集中签约 青岛出19条政策措施

2017-02-14 16:0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4日上午,平度市隆重举行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37个中外项目落户18个镇(街道园区),总投资超过172.8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的37个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农业、特色小镇、文化旅游、教育、城建等多产业领域。

总投资5亿元、落户经济开发区的全地形车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UTV全地形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达产后可年产全地形车2万台,实现产值10亿元、利税6500万元;投资6000万美元在南村镇建设的天玑生物科技项目,将引进澳大利亚农业领域高校与青岛农业大学合作,共同研究开发和推广现代生物技术;瑞士客商投资3亿元在东阁街道建设城市综合体项目、平度籍台湾客商投资3.6亿元在李园街道建设农业综合体项目、济南客商投资6亿元在同和街道建设智能工业机器人生产项目,已落户古岘镇的昌辉管业增资1.5亿元建设国家扶持的海洋战略新兴产业——深海机器人及深海温压变控器研发生产。

2.近日,青岛市政府印发《关于贯彻鲁政发〔2016〕20号文件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和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扶持金融业做大做强等五个方面,出台19条政策措施,推动资本市场发展,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3.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公告,公布《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排名前列批)》名单,青岛5项产品入围,反映了青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蓬勃活力和良好成效。

青岛入围全国首批25项升级消费品指南名单的产品共有4个,分别是海尔热水器公司的2种燃气热水器、澳柯玛生活电器公司的双核蒸汽洗油烟机、圣元营养食品公司的优博婴幼儿配方奶粉。另外,海尔热水器公司的燃气热水器凭借多项技术创新,入围全国首批32项创新消费品指南名单。

4.2016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515亿,占GDP比重超过四分之一,年均增速高达16%。14日,青岛市统计局发布数据,2012年到2016年五年间,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35%,成为拉动青岛经济增长的生力军。

统计数据显示,自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2012年-2016年2016年青岛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515亿元,较2011年底增长1.3倍,年均增加238亿元;五年来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速16%,高于GDP年均增速7.1个百分点。2016年青岛海洋生产总值占GDP比重达到25.1%,较2011年底提升8.3个百分点,年均提升1.7个百分点,产业强度呈现持续上升态势并达到近年来的较高点。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