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青岛地铁1号线胜利桥站预计5月开工

2017-02-13 16:15: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家住青岛市市北区萍乡路27号水乡苑小区家中小孩幼儿园及小学的划片是怎样的?具体是哪个幼儿园及小学?

答复:根据去年的招生政策,水乡苑小区的适龄入园幼儿持市北区户口,可排名前列次报名周边的宜阳路幼儿园和第七教工幼儿园中的一所,如报名人数超出园所的招生人数,幼儿园将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因2017年全市的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因此该片区的具体招生范围,请以当年5月中下旬在市北区政务网和市北区教育信息网发布的幼儿园招生方案和幼儿园张贴的招生简章为准。2016年,水乡苑小区属于宜阳路小学学区,具体每年的学区划分请以当年6月份各校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提问:请问胶州振华小学新校区幼儿园什么时候开始招生,招生条件是什么?

答复:来话人问询的“振华小学新校区幼儿园”,应为筹备中的中云中心幼儿园。经了解,中云教育办目前正在进行该幼儿园的开园筹备工作,预计在2017年9月开园。具体的招生条件,将在2017年胶州市幼儿园招生方案出台后,再具体制定。

3、提问:李沧区近年来发展迅速,但李沧北部商业匮乏。 如今文昌路北,湘潭路东小区日益增多,周边是否考虑建设商业综合体、增加交通规划呢? 

答复:在已批的十梅庵片区控规中,已按相关规范规划了配套商业。如遵义路以南、文昌路两侧地块及遵义路以南、规划五号线以东地块均规划了商业项目;在周边住宅小区也适当配建了沿街商业网点,能基本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下一步,将结合控规修编,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规划,以满足周边居民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

4、提问:请问青岛地铁1号线的“胜利桥”站在什么位置?其他站点都开始施工了,为什么本站没有开工迹象?预计什么时间开始车站建设?

答复:青岛地铁一号线胜利桥站位于目前胜利桥西侧捷能汽轮机厂厂区内,因涉及捷能汽轮机厂厂区搬迁问题未能进场施工,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预计2017年5月可开工建设。

5、提问:2016年下半年,老虎山改造终于有了官方消息,称将于2017年开工,2018年主体完工,可是今日看到李沧区政府发布的2017年李沧区政府区级重点项目清单中并无老虎山改造,请问这是为什么?

答复:李沧区政府进行了落实,区重点项目要求有明确的施工时间节点安排,老虎山目前方案已确定,但具体的施工时间节点由于手续及征地拆迁的办理无法具体明确,因此未被列入2017年区重点项目中,但老虎山公园建设已确定作为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区建管局将会抓紧时间推进前期进度,争取今年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