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连续十年将保障房建设纳入市办实事

2017-02-13 06:44: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为切实解决好群众住房问题,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住房保障工作作为执政为民、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已连续十年将保障性住房建设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好的市办实事之一。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保障数量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市多项制度创新得到了国家、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的肯定,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先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次、“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2次。越来越多的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梦”得以实现。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健全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以“保基本、兜底线、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坚持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配租和配售保障性住房相补充,政府保障和市场化方式相结合,扩展保障范围,完善保障方式,健全体制机制,逐步解决和改善符合条件的城镇户籍家庭、新市民以及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配租配售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公寓等租赁型和产权型保障性住房不少于5万套,计划对符合条件的1.5万户家庭发放租赁补贴,支持其通过市场租赁住房解决住房困难问题。规划期内,将逐步缓解约2.8万户低收入家庭以及9万名新市民和1.5万名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2020年,力争实现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以上。

2、郭树清省长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提升“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经济。一直以来,海洋经济都是青岛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当前,“一谷两区”对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贡献率超过40%,成为全市经济的新引擎;董家口经济区、保税港区多点开花,竞相绽放;邮轮母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国际航运中心蓄势待发,前景无限……

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东北亚区域邮轮母港、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青岛正在由海洋科研之城向海洋产业之城迈进,海洋经济多业态“百花齐放”的局面指日可待。为此,住青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展开热议,献计出策。

3、2016年,我市累计为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5.29亿元;核准287户企业享受稳岗补贴,发放资金2267.8万元,惠及职工91649人。失业保险在“保生活、促就业、预防失业”等方面作用发挥显著。

去年,我市还创新实施了失业保险金监管模式。在全市实现政府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基础上,建立了线上共享平台自动比对、线下基层平台人工核对的“双核对”机制,通过将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信息与工商注册信息进行核对,查处并停发了3615名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人员的失业保险金,有效减少了失业人员隐性就业和杜绝冒领失业保险金现象。

4、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青岛五所外迁高中(6中、9中、实验高中、19中、39中)已于2016年年底完成物资搬迁并分别试运转,2017年春季开学各校高一高二共4682名学生将全部在新校开始学习生活,到2017年秋季入学时,五所学校三个年级所有学生都将在新校区学习生活。与此同时,五所学校除了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外,还将在学校所在区市招收部分生源,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五所新建高中建设标准一流,每所学校占地260亩左右,建设规模和硬件设施堪比国内一流大学,完全投入使用后,将提供一万三千多个优质学位,有力改善青岛高中学校整体办学条件,极大提升了育人环境质量,对缓解高中入学压力、构建青岛教育新格局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必将推动青岛教育事业的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