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入选山东服务试点城市 治堵全国第二

2017-02-12 09:0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方案的通知》,将我市列为排名前列批“山东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为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服务贸易管理体制,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模式,优化服务贸易支持政策,加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力度,培育服务贸易市场主体,鼓励服务业企业“走出去”,健全服务贸易统计体系,创新服务贸易人才培养机制,扩大规模、优化结构、培育特色,为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路径。

2、在机动车保有量急速增长的今天,全国各大城市都面临着一个问题——堵。根据今年1月初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同比去年,全国45个主要城市中,有82%的城市拥堵加重,而青岛却是这其中的一股清流,在“交通延迟指数”排名中,排在第19位,足足比2015年下降了10个位次。在“主要城市拥堵缓解”榜单中,青岛的交通拥堵缓解更是排在了第二位。

3、郭树清省长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提升“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现代海洋经济。一直以来,海洋经济都是青岛的一大特色和优势,当前,“一谷两区”对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贡献率超过40%,成为全市经济的新引擎;董家口经济区、保税港区多点开花,竞相绽放;邮轮母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国际航运中心蓄势待发,前景无限……

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东北亚区域邮轮母港、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青岛正在由海洋科研之城向海洋产业之城迈进,海洋经济多业态“百花齐放”的局面指日可待。为此,住青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展开热议,献计出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