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新闻:“剑桥”要来青岛办学 来龙去脉解析

2017-02-09 18:02: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人生或许是一场戏,你从未知道下个剧情将是喜剧还是悲剧。

正如,当年,我或许还有其他很多人,在呀呀儿语“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这首诗时,从未感觉到自己会和诗中主角“剑桥”走的这么近,不禁有种“全世界的猪”都笑了的感觉。不言而喻,这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剑桥要来”青岛。

近日,享誉世界、全球排名第四的殿堂级教育机构,“剑桥大学”将来青岛办学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引发强烈关注。凤凰、新华网、大众网等媒体也争相报道了这则消息。民众不禁问,剑桥究竟看中了青岛什么?这其中自有在一起的来龙去脉。

不过有句话,比较实在,有人士认为,“剑桥”来青,肯定意味着“大吉大利”。直接受益的将是楼市,将有大批高净值人群涌入青岛买房落户。有剑桥在,青岛学区房的名头定会堪比北京,青岛就是学区房的代名词。不管真不真,我先信了。

开年大料:剑桥要来

鸡年可能注定不一般,“激动”“大吉大利”“吉祥如意”可能都将伴随着这个年份。这不,刚开年,一则令人异常激动的消息,就让青岛市迅速登上了头条,刷爆了微信朋友圈,这个料够大。

据多家媒体报道“2月6日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山东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说,目前,青岛已引进北大、清华等26所著名高校落户,其中复旦大学在青岛是从本科开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去年已开始招生。最近,英国的剑桥大学经济方面的专业选择与山东大学合作,也选择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未来,青岛还要发展十大产业。”

来龙去脉:“脱欧入中”

一向精明的英国人,好好地欧洲都不愿意留,近期一心忙着脱欧,为啥却看上了远东方城市青岛呢?很多人纳闷,剑桥究竟如何和青岛走到一起了?是谁先抛出的橄榄枝?这其中肯定有“因果”。

按照官方说法,这几年,青岛在城市发展动能转换上求“进”,围绕中科系、高校系、央企系和国际系,高端创新资源成果显著,大走科技和国际路线。目前,中科院在青岛形成了“两所七基地一中心一园区”的发展格局。北大、清华等26所著名高校先后落户,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已开始招生,青岛的高校资源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使人才储备成为科技创新的强有力支持。另外,中海油、机械总院、中电和华大基因等央企业也在青成立研发机构。德国的史太白和日本的日东等国际创新机构先后落户青岛。在全球八个海洋国家实验室中,位于青岛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已排到了第三位。在“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方面,青岛的产业体系发展卓有成绩。大有“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气质,一座这样有发展潜力的魅力城市,吸引到剑桥的关注,确实很自然。

对于这件事情,民间的解答自然不同。且更加开放和实在。有人士认为,事情并非这么简单,这里面肯定有着巨大的“好处”。“没好处谁愿意合作”看似粗暴但也实在。

草根专家一本正经的告诉鄙人:“一座城市拥有的大学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乎到其发展前途、科研创新力量、社会影响力、城市知名度等因素。政府的智库应该是把教育资源作为拉动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方向,因为现在老百姓普遍重视教育,有好学校在,这个城市就有发展的活力。”说白了,名校就是政府打的文化品牌,有总比没有好。

确实,近些年,“高校争夺战”此起彼伏。仅去年1月至9月,青岛就吸引了清华、复旦、中科大、中央美院等高校“落户”。此外,还有北大、川大、上海财大等一批名校在青岛开展科研、新建研究中心或智库。青岛也在全国出了名,被江湖人士称为“南深圳、北青岛”,可见,这两座城市在争夺高校资源方面的功力不浅。

或许正印证了那句名言,“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大吉大利:下个北京

这大好的表象之下必有暗流浮动。设想一下,青岛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北京?人们疯狂挤入城市买房置业,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孩子的一纸入学证,“入名校”。

青岛名人张百忍曾经在他的博文《一线城市房价暴涨会传递到青岛么?》中一针见血的点出,“中国本身的大城市优先和区域不平等发展制度,人人都说学区房贵,可别忘了,北京上海的房子全部属于学区房,因为那里的高考分数比其他省低一二百分。教育医疗等福利的分配不均,尽管有雾霾,也让全国人民挤入一线城市。”不可否认,北京高昂的房价与其少有的教育资源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中国“望子成龙”永远是不落潮流的拳拳之词。

那么现实来了,每个老百姓都能一眼看透的道理,是不是每个有青岛住房,有青岛户口的人也像北京老百姓那样,有着区别于他人的招待,当“剑桥来了”后,那么,青岛这座城市也将与学区房起名,如果那样,我可以肯定的回答,青岛的房价也会直攀北京,哗哗上涨。

显著的例子就在眼前,有“史上最牛”名校的青岛中学一落户高新,本来荒无人烟无人问津的高新区,房价立刻翻了一翻,跑步上万不说,房子还被一抢而空。现在,高新区青岛中学片区周边,可谓是没有为一般工薪阶级准备的住宅了,房价在这。

高净值人群则买的不亦乐乎,因为专门为高端人打造舒适住宅的星河湾项目入驻了该片区,且近期卖的不亦乐乎,据说,初七,售楼处已经有外地买家自驾来看房了。因为星河湾打造的花园住宅不仅紧邻青岛中学,还依山面海,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是个宜居的风水宝地。连范冰冰这样得影视明星,也按耐不住吸引,在星河湾购入了住宅。当然,范冰冰不一定有的空来星河湾看海,但是她肯定看到这个房子在这所处的价值和未来。

历史巧合:我来了

那么作为普通老百姓,除了看着听着读着“剑桥来了”,我们还能做点啥?

突然我又想到了徐志摩那首诗《再别康桥》,“轻轻地我来了.....”历史果然有着惊人的巧合。


>>>>>>>点击进入星河湾详情页

>>>>>>>点击进入星河湾论坛

搜狐焦点网提供星河湾销售电话:400-099-0099 转 3213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