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政府采购640多亿 城里人不能买农村宅基地

2017-02-09 16:5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赵龙今日回应“1999年后城镇居民使用的宅基地不再给予确权登记”时表示,目前情况下,还是要维持农村宅基地必须是集体组织成员内部的一种分配和集体组织成员内部之间的流转,城里人特别是工商资本是不能够进入到农村进行宅基地的交易和买卖的。

2.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了解到,2016年,青岛市政府采购金额为643.63亿元,比上年增加254.08亿元,增长65.22%,占青岛市GDP的比重达6.43%。其中,货物、工程、服务采购金额分别为48.31亿元、166.36亿元和428.96亿元,分别占采购规模的7.50%、25.85%和66.65%。

去年的政府采购中,货物采购变化不大,工程采购和服务采购增长明显。工程采购金额达到166.36亿元,比2015年同比增长120.96%。工程采购主要用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工程、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改造扩建工程、青岛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等民生工程以及教育和社会事业。

3.2016年度,青岛市全年共举办招聘会170场,其中公益性招聘会47场,累计为10550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提供岗位需求11.6万个,入场求职人数达23.32万人次,岗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率约为0.497,相比去年同期(0.69)有所下降,市场供求人数同比有所增加,基本与2014年(0.491)持平。

4.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正月十五过后也就是从下周一开始,市内各汽车站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学生流也将与部分务工流、跨省长途客流重叠并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届时车站的总体发送量将达到每天2.5至2.8万人,而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春节假期”模式已经结束,400余条线路都已经恢复正常班次运行。

5.2月9日,青岛市旅发委发布1月份旅游投诉处理及市场秩序检查情况。1月份,青岛市旅游监察大队受理来话、来访、来信等旅游投诉及咨询21件。其中:游客来信3件,办理政务热线及政府信箱转办件6件,承办国家旅游局12301投诉平台转办10件,有效投诉17件。投诉处结率100%,游客满意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87222元。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