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首房利率优惠收紧 26所知名高校落户青岛

2017-02-08 15:44: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2017年新春伊始,房贷利率走向再次吸引众人目光。春节过后,北京首套房贷利率全面进入九折时代。日前,记者调查青岛市场了解到,曾经都是八五折的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回调。包括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较低八五折调整至较低九折。还有的银行表示,目前较低仍可做到85折优惠,但随时都有接到总行政策上调的可能。此次房贷利率上调,业内人士分析,目的并不在于限制普通购房者的正常需求,更多是旨在抑制投机行为,将更好地促进消费者理性置业。

2.“高校争夺战,南边有深圳、北边有青岛。”2月6日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山东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说,目前,青岛已引进北大、清华等26所著名高校落户,其中复旦大学在青岛是从本科开始,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从去年已经开始招生。最近,英国剑桥大学经济方面的专业选择与山东大学合作,也是落户山大青岛校区。据悉,目前已有剑桥工作人员在山大青岛校区考察,近日即将签约。

3.据锐理数据统计,2017年1月青岛市新房成交16781套,虽然环比下降15.05%,但同比来看上涨48.48%,成交量依然是“开门红”。西海岸、城阳区和胶州市依然是成交主力。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以5099套,54.44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位居各区市首位,其中商品住宅成交4324套;城阳区位列第二,成交套数3189套,成交面积39.0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857套;胶州市以2718套、28.86万平方米位居第三,其中商品住宅成交2521套。

4.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李沧区王家下河安置房幼儿园对外招标监理。这意味着这一项目进度又往前推进了一步。此外,位于东李的绿城理想之城也将新建一所幼儿园。

招标公告显示,王家下河安置房幼儿园位于李沧区九水路以南、宾川路以东、东川路以西。规划为15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9153.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412.5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活动室、寝室、多功能活动室、专用活动室、办公及其他辅助用房等,并配套建设室外道路、硬化场地、绿化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可以满足王家下河安置房及周边区域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5.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日,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新馆建设项目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施工许可手续,即将正式开工建设。

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位于李沧区政府北侧,黑龙江路以东,为财政投资项目,总用地面积797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014.9平方米,预计2018年年初完工。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