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要建国家中心城市 西海岸新区再被聚焦

2017-02-08 15:3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6日下午,在参加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青岛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长张新起建议,大力实施东部率先发展战略,支持青岛加快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张新起说,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已批复武汉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去年1月,国务院批复青岛新的城市总体规划,明确将青岛定位为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近年来,“全域统筹”为青岛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尤其是制造业发展迅速,在GDP和财政收入等方面,除了北京和天津,青岛的经济发展在江北各个城市中排排名前列位,具备了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可能。

张新起说,青岛要建创新中心,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例如,加快推进将中科院山东分院引入青岛,山大等高校在青岛建设分校,以及大企业在青设立研发中心等,把青岛打造成为聚合全球人才资源的创新平台。

2.日前,为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新版《青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通过青岛政务网等网站公布,与2011年3月开始实施的《青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比,意见稿对电梯的使用保养、检验检测、法律责任等各个方面作出了更加细致的规定。

3.岁末新春,青岛西海岸新区再次被聚焦,作为中国较大的重型汽车生产企业的中国重汽,将投资15亿元在该区建设新能源商用车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商用车2000辆,产值18亿元,其中一期项目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投产。

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青岛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之一的汽车工业的重要承载地,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借此推动汽车工业再创新优势在全国汽车产业领域中谋求新方位。

据了解,2016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近2900亿元,总量位居高级新区前三强,增速12.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总量超过省内9个地级市;高级新区焕发新活力。

4.《青岛市特色产业扶贫实施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近日出台,以扶持壮大经济薄弱镇(村)、贫困村(户)特色产业。 《方案》提出,加快培育一批能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每个贫困户掌握1-2项实用技术;经济薄弱村、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万元以上,村级组织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搜狐焦点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