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青岛商住用地成交15宗 市场竞争白热化

2017-02-06 12:5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受春节影响,1月青岛土地市场出现供应成交双降。根据锐理新媒体数据显示,2017年1月青岛土地招拍挂市场公告出让土地13宗,建面约91万平,面积环比下降82%,同比增加21%;1月共成交土地15宗,成交总面积548.49亩,面积环比下降84.8%,同比下降72.3%。

数据来源:锐理新媒体

数据显示,1月公告出让土地仅13宗,环比12月的73宗大降82%;区域分布上,相对于主城区仅崂山有1万平米供应,城阳、员黄岛供应量较大,且均在25万平米以上。其中,纯住宅用地成为特别主力,占比高达79%,住宅兼容商业用地面积约占20%。

成交方面,1月成交的15宗土地绝大部分来自原胶南市、莱西市、城阳区,其中原胶南市成交面积约30万平米,占比约为全市土地成交总面积的一半。住宅兼容商业用地成为1月的成交主力,占比为50%,纯住宅用地有所减少。

从成交面积来看,青岛秀坤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总价2.08亿元拿下黄岛古镇口巨幅商务金融用地,地块占地面积128302平米,规划总面积200800平米,成为1月土地成交建面排行冠军。该地块临近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紧邻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交通便捷。

从成交价格来看,济南华能置地有限公司耗资约5.5亿元取得原四方区宣化路两幅地块,楼面成交价11554元/㎡,成为总价、楼面地价排行榜双料冠军。 这两宗地块属于青岛市区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涉及原青岛开世密封工业有限公司和青岛东洋汽车散热器有限公司,以及28户居民拆迁,土地面积16549.25㎡,约合25亩,可开发体量约4.8万平米。青岛 市规划局在2015年9月发布过昌化路搬迁地块的规划论证方案,根据当日方案显示,这里将建设5栋小高 层、高层住宅和1F—2F的商业网点,共计463户住宅。

虽然出让和成交数量出现双降,但1月青岛的土地市场依然延续了去年末的火爆,竞争日趋白热化,房企拿地热情空前高涨。其中青特置业1.5亿拿下城阳青威路地块,天泰地产拿下城阳董村地块,成交总价3762.05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