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打造26个特色园区 莱西建设宜居城市

2017-01-25 08:0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日前,《青岛市“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力争产值突破80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0%左右。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中,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产值突破3500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超过2000亿元,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绿色低碳产业产值超过1500亿元,生物、数字创意产业产值均超过500亿元,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先导性产业。

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需求,整合国内外科技、人才和资本等要素资源,构筑以“一谷两区”为重点、特色园区为支撑的空间布局体系,形成重点突出、区域协调、分工合理的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2、23日,莱西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代表中共莱西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践行新理念、实现新跨越、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庄增大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莱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取得重大成绩的五年。庄增大指出,今后五年莱西着力在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激发社会活力、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3、历年来的2月份都是青岛的招聘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今天,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正月初八至十四),青岛市人才市场将在海尔路178号连续7天举办“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预计7天大会将有1000余家用人单位到市场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岗位约1.3万个,大会进场人次预计将达到3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大型招聘活动吸引了青岛交运集团、青岛科瑞新型环保材料集团、华联商厦、青岛瑞信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国人集团、山东力牌石油化学有限公司、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黄海学院等我市知名企业、院校到场招贤纳才。根据现有情况预计,在行业分布上,需求量较大的行业主要为零售、国际贸易、科研技术、计算机软件等。据市场调研发现,从近两年开始,营销、业务推广等岗位的人才需求量就居高不下,成为需求量最多的岗位类型,几乎每家参与招聘的企业都在招聘销售人才。今年这一趋势继续延续,目前报名的企业中,平均每家企业提供的销售岗位数量都在5到8个之间,远远多于其他岗位的数量。

4、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环湾路与胶州湾跨海大桥接线桥路灯电缆采用了新型铝合金芯电缆,目前该区域被盗电缆恢复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做最后通电的准备工作,预计1月26日晚可恢复照明。

青岛环湾路与胶州湾跨海大桥接线桥因地处偏僻,曾多次发生照明电缆等设施被盗现象,虽然此前采取接线箱封堵、线路混凝土包封等防盗措施。但由于照明电缆材料变卖价值较高,偷盗现象仍不断发生,致使夜间无照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避免再次出现盗割现象,青岛市城乡建委经专题调研论证,目前正在施工中的电缆恢复工程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将常用的铜芯电缆替换为新型铝合金芯电缆,新材料倒卖价值极低,降低了被盗风险,可有效保障路灯设施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