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答疑:M6号线计划年内开工 市内将棚改3万户

2017-01-22 16:0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 城阳区2017年重点工作表中,投资六千万的长江路大桥已被列入,请问是否属实?

解答:白沙河大桥工程已列入2017年政府投资储备项目,计划投资6600万,新建白沙河大桥一座,全长380米、宽32米,按双向六车道设计,现正在按规划进行设计,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

2、提问:请问南岭三路幼儿园何时开始招生?

解答:幼儿园规划建设是随着住宅小区建设同步规划、建设、交付的。待该幼儿园具备办园条件后,方能开园招生,请及时关注该幼儿园门口公示栏。

3、提问:我是红岛经济区的一村民,我们买的房子现在因存在争议提存处理,请问拆迁提存的房屋怎么处理?

解答:高新区管委进行了落实,本次拆迁改造采用社区自主拆迁的模式,对问题房屋可以采用提存的方式。签约后将问题房屋补偿利益提存,利益双方协商解决,也可以咨询驻村律师。 

4、提问:地铁六号线何时开建?

答复:目前地铁6号线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计划2017年年内开工,具体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5、提问: 我如果把自己的住宅隔断出租是否符合规定?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解答: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进行了落实,《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较低标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虽有:“允许将现有住房按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改造中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以及其他鼓励个人出租住房等内容,但无与之相关的具体实施意见或规定。 综上,您提出的将自己的住房间隔出租问题,应当遵守《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6、提问:听说岛城3年内彻底完成市内三区所有筒子楼拆迁,不知是真是假?

解答: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进行了落实,2013-2016年,青岛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13.4万户。其中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已启动棚户区改造4.4万户。2017-2020年,计划启动市内三区棚户区改造3万户,到2020年基本完成市内三区棚户区改造工作。 

7、提问:十梅庵公园是否有新的建设规划?

解答:十梅庵公园已列入2017年海绵城市建设,预计2017年将对十梅庵公园进行改造,以提升景观效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