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双山加压站开建 岛城南北向车流减少1.3万

2017-01-20 07:52: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9日,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双山加压站已于近日开工建设,项目位于蚌埠路南侧、合肥路以西的双山北麓。项目建成后,服务面积约270公顷,服务人口约8万人。

双山加压站规划规模为3万立方米/天,并配套建设高位调节水池1座,有效容积为0.5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可通过高压供水管网的互连互通,实现向双山加压站毗邻的北山高压区供水。服务区域包括双山片区(合肥路以南,黑龙江路以西,重庆路以东,清江路以北);保尔片区(宁乡路以西)(长沙路以南,黑龙江路以西,重庆路以东,合肥路以北);北山高压区(长沙路、劲松三路、银川西路、308 国道、绍兴路围合区域)。

2、地铁3号线开通已经一个月了,它为青岛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哪些改变?日前,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市地铁办、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发布了《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交通影响评估报告》。数据显示,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后,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交线路日均客运总量减少约9.4万人次,减少约4.2%;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前,19个交叉口日均总车流量为107.5万辆,全线开通后为106.2万辆,较之前减少1.3万辆,减少约1.2%。

近四成客流集中在早晚高峰 日均客流14.2万比去年增长6倍

受地铁全线开通影响,与地铁线路重叠较长的605路、26路公交客运量下降明显,降幅在20%左右,与地铁线路有部分重叠或线路走向基本一致的线路客运量也有所减少。

通过对地铁3号线沿线19个主要交叉口流量数据分析,全线开通前19个交叉口日均车流量合计为107.5万辆,全线开通后为106.2万辆,减少1.3万辆,比例达1.2%。整体来看,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使沿线道路走廊交通流量略有下降,减少约2%-5%之间,南京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等南北向贯通道路流量减少5%左右。

3、2016年度全国交通拥堵城市榜单我市连降10个位次排名第19。我市今年年底初步建成市级智能停车平台系统;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打造智慧停车平台……昨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城市交通与停车问题研讨会,17名公众委员与市城乡建设委、市交通运输委、市规划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区城市管理部门以及市规划院交通研究中心、市政空间开发集团城市物业管理公司相关代表一同座谈,共同探讨破解交通与停车难题。

4、即墨在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九、成为“中国江北排名前列县”后综合经济发展实力再上台阶

山东省财政厅近日发布信息,2016年,即墨市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15.4%,是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过百亿元的6个县(市区)中,少有的县级市。这也是继2016年9月,综合竞争力排名全国第九、成为“中国江北排名前列县”后,即墨强劲综合经济发展实力的再次展示。

5、2012年以来共推进70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500多亿元,新增就业18万人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市大项目建设的力度和强度之大少有。2012至2016年,全市共安排70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28万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26个。截至2016年底,702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当期完成投资7500多亿元,完成投资占同期全市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的25%以上。竣工项目339个,其中工业项目203个,服务业项目125个。全部工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产值2200多亿元,实现税收150多亿元;服务业项目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200多亿元,实现税收160多亿元。全部项目新增就业约18万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