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大学科研中心主体封顶 新机场施工进展

2017-01-17 07:4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主体于近日封顶。该项目位于青岛大学中心校区,面向正门入口广场,是青岛大学地标性建筑,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筑工务局负责代建。

项目总建筑面积5.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4.37万平方米,地下面积1.05万平方米,由两栋高层塔楼、裙房及地下室组成,两栋塔楼均为地上17层,通过底部两层联系形成整体。

项目预计2018年建成,将主要服务于海洋新材料研究院等7个研究院的科研工作,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2.三九寒冬,胶东大地寒风袭人。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工地上,却是一派紧张繁忙的火热景象。脚手架上、塔吊上、基坑边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奋战在这里,为青岛新机场的建设增砖添瓦,确保工程进度。

自2015年年底全面建设以来,青岛新机场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各界关注。肩负着岛城人民的重托,工程建设者们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快马加鞭地赶进度保工期。1月11日,航站楼非高地铁影响区刚刚实现了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机场航站楼施工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日前,记者来到新机场施工区域,实地见证了工程建设者冬日施工的艰辛。当天,这里的温度达到零下3℃左右。在新机场航站楼的高地铁影响区施工现场,来自中建八局四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航站楼非高地铁影响区主体结构封顶之后,工程就进入了高地铁影响区的主体攻坚阶段和非影响区的钢结构和幕墙安装阶段。”指着不远处的繁忙施工场景,中建八局四公司机场航站楼项目执行经理卢宁一边走,一边告诉记者。

3.近日,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2016年,青岛市民刷卡消费热情不减,全年通过银联通道刷卡消费达到1.76亿笔,刷卡消费金额达5337.22亿元,如果以青岛800万市民计算,2016年,市民平均每人刷卡约22笔,平均每人刷卡消费金额约66715元。

看到这个数字,有人不禁要问:“怎么会一年刷卡6万多啊?我肯定刷不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企业采购刷卡量增速快以及去年购房刷卡量较大等原因,很多人可能“被平均”了。

4.近年来,青岛市对794家生产企业、162家商场超市、7582家饭店和学校幼儿园食堂实施亮化工程,消费者可以通过玻璃幕墙、视频显示屏、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及时查看食品生产加工的全过程。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食安亮化”网上视频直播工程,预计今年食堂网上视频直播信号数将达到3000路(3000个摄像头),涵盖青岛市的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多个监管环节。

5.1月16日,青岛华睿停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出排名前列张停车费增值税电子发票,这也是山东省排名前列张停车费电子发票,标志着停车行业迎来停车费电子发票时代。停车费电子发票的应用,对于青岛构建完整的“互联网+停车”新业态、推动停车行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