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民生答疑:胶州新城区建商务区初中 计划明年启用

2017-01-16 15:4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胶州市初级实验中学现在采用摇号方式招生,周边适龄儿童却难以入学,新城区是否计划新建一所初级中学划片招生,方便新城区子女就近入学?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市政府进行了落实:目前,胶州市每个镇、街道办事处都有至少一所初中,保障了学生就近入学。实验初中是我市的一所市直公办初中,作为我市的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全市招生,实行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保证了有需求的农村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保障了教育公平,促进了机会平等,符合上级的规定,充分体现了招生工作的科学、公正、公平。如划片招生,就会切断农村孩子进入优质公办学校就读的途径,义务教育的公平性和机会均等难以更好体现。目前,该校无划片招生计划。根据规划,在新城区将新建商务区初中,计划2018年启用,将更加方便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

2、提问:李沧区苏家社区的高层回迁楼何时动工?何时能回迁?违约金何时发放?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经李沧区九水街道办事处落实,李沧区九水街道办事处经向苏家社区了解,高层超期过渡费已发放至2016年8月,因社区安置房建设资金需求量较大,建设资金及过渡费资金形成短缺,暂时不能发放。高层安置房施工许可证春节前有望拿到即可施工,预计2018年底回迁。

3、提问:青岛镇江路小学2017年是否有改扩建的具体计划?有的话,何时开工?这期间学生上学到哪里过度?另外,镇江路小学的对口初中是否有调整计划?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青岛镇江路小学拆除重建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时间,将根据区政府的年度工作计划统筹安排,目前尚未确定,届时将会适时向家长公示师生分流方案。2017年该校六年级毕业生升初中的政策没有变化。

4、提问:郑州路29号何时拆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北区政府进行了落实,该区域已被列入拆迁计划,条件成熟后将启动。

5、提问:沧口飞机场今年能否搬迁?青岛地铁八号线将在2017年开工,而青岛地铁八号线正好经过沧口飞机场,八号线建设是否会受到沧口飞机场的影响?七号线李沧区南段是否会等沧口飞机场搬迁后才能上报国家批复后才修建?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目前7号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具体的上报国家以及最终开建时间尚未最终确定。相关拆迁事宜,以新闻媒体发布公告为准。

提问:地铁一号线兴国路站拆迁,兴国路目前一面加油站正常营业,一面加油站旁地铁施工,这样施工是否有安全隐患?加油站何时拆迁?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地铁集团进行了落实,加油站的拆迁工作,区政府已经启动。对于安全问题,将以最优方案保证施工安全。

6、提问:城阳区仙山支路,因为修高铁,取消了西山站,但前后站点距离太远,是否能在中间设置一个临时西山站?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委进行了落实,前期受道路施工影响,将115路、929路临时调流,调流期间不宜增设过多站点。下一步,到施工结束后,将根据具体道路情况,适时恢复公交线路运行,方便市民出行。

7、提问:胶州市锦州路何时修补完成?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落实,锦州路目前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招投标程序,待天气转暖符合施工条件后将尽快进行修剪。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8、提问:住宅小区内的变压器房距离住户多少米是安全的?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胶州市政府进行了落实《建筑设计防火规范》10KV以下的箱式变压器与建筑物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3.0米 《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规定,10KV的电气设备离建筑物距离最少为3米。

9、提问:即墨市非农户口,是否可以申请青岛市区和城阳区的经济适应房?

答复:根据反映的问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进行了落实,根据市保障性住房的相关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保障性住房分类申请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对实行统一申请模式后新增的低收入申请家庭,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保障性住房实行市内六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高新区)统筹,即墨市户籍市民不纳入统筹范围,具体政策建议咨询即墨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