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济青北线限速限行3年 蛟龙号铸就国家深度

2017-01-16 07:46: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济青北线改扩建施工,从本月20日起,济青北线将开始近3年的限速限行,较高时速为80公里,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禁止通行。省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权威绕行路线。

济南至青岛绕行图

2、7000米,这项由载人深潜器“蛟龙号”创造的中国深潜纪录,见证着中国深海科研工作从蹒跚学步到铿锵前行的历程;从试验性应用向业务化运行过渡,这份“下五洋捉鳖”的国家梦想,在坐落于青岛蓝谷的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深海中心”),一步步照见现实。

①“蛟龙号”在深海基地开展试验性港池演练。②鸟瞰国家深海基地。 

在去年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并首次明确提出“深海进入”、“深海探测”和“深海开发”的中国深海战略“三部曲”。围绕“进入深海——认识深海——探查深海——开发深海”这一清晰主线,深海中心在蓝谷巍然崛起,青岛成功抢占深海科技制高点,成为丈量科研发展“国家深度”的排头兵。

这份“深度”,映照着青岛海洋科研领域的历史和未来。2015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中国青岛海洋国际高峰论坛致辞中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国家深海基地等“国字号”海洋科研机构先后落户,更延续、传承了青岛海洋科研的辉煌历史,通过海洋科技的不断创新为青岛海上丝绸之路梦想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不久,“蛟龙号”团队在深海基地开始进行港池训练,这也意味着38航次的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深海中心的遣“龙”入海史,又将翻开了新一个篇章。

3、2016年,青岛地税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岛城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减税惠民政策红利。全年共依法减免税收191.6亿元,增长77.8%。不过,受我市房地产业税收增长可观等因素影响,全市地税组织各项收入643.9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同比仍有6.9%的增长。房地产业税收增幅位列主要行业之首。

4、省住建厅日前印发《山东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根据该办法,我省将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根据工程进度4个节点确定房企监管资金使用比例。

据了解,商品房预售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时,购房人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按照《办法》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全程监管,自开发企业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证明文件终止。房企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应当选择监管银行名录内的商业银行,按照一次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对应账户的原则,开立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账户。 监管账户应当按幢或者多幢开立,并由房地产主管部门、监管银行、房企三方签订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未开立监管账户的,房地产主管部门不得核发预售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