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国家中心城市青岛在列 3号线带火地铁经济

2017-01-16 07:3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国家中心城市的争夺终于尘埃落地,11座城市夺得这一称号,也代表着国家对于这些城市的发展的肯定和对未来的规划。该规划是由国务院要求,住建部、发改委、卫计委、教育部等中央19大部委联合编制,是中国较高层次的战略规划。中规院主持了这项最重大规划的技术工作。

其中,4个全球城市——北京,广州,上海,深圳;11座国家中心城市——天津,重庆,沈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杭州,青岛,郑州,厦门。青岛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意味着青岛要承担起山东半岛的最核心的责任,承担更加重大的国家使命!

2、青岛地铁3号线已于去年12月18日全线开通,对于岛城的百姓而言,3号线无疑让出行更加便利,人们的休闲方式、投资置业,也都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整个城市的经济动脉也因地铁时代的到来而加速跳动。

地铁3号线李村站位于李村商圈,地下通道四通八达,可以直接到达崂山百货、向阳路步行街、青岛乐客城。出了地铁站台,走五六十米的通道就是商街,里面服装、配饰、化妆品应有尽有,乘客不出地铁即可享受休闲购物。

3、青岛去年民生支出占到财政支出逾七成,多项保障政策全省少有。2016年,青岛集中财力优先保障改善民生,973亿元财政支出投向各个民生领域,占到财政支出的72%。通过优化政策措施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企业融资、减费降税,多元投入加大资金统筹力度,惠民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4、临近春节,为了保证乘客乘车安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分公司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分布在各大站点对车辆以及乘车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疏导乘客有序乘车,并劝阻乘客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