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民生答疑:青岛西站将“快连”东部 胶州12中将搬

2017-01-10 15:5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提问:现在整个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及胶南东部沿海发展相对较好,尤其是胶南东部沿海项目引进使得区域发展更上一个台阶。但作为以前主干道和繁华代表的人民路一直到海西路依然破旧,老城区有西站商务区,但离这相去甚远,希望政府能在这里建设一个商业圈,并且引进项目,把海西路附近的荒地开发利用起来,与东部沿海连接起来,形成一个真正的西海岸。

解答: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青岛西站商务区将建设青岛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区规划分局已负责编制了《青岛西站商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并且多次研究了周边道路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上述方案已经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未来将建设连接青岛西站商务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沿风河快速路,提供便捷的交通联系,并通过打造青岛市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来辐射带动西部老城区区域快速发展,城市更新。

2、提问:青岛地铁8号线是不是只作为空港快线?家住红岛且在青岛东部新区上班的民众可以将该线路作为通勤线吗?

解答:青岛市地铁8号线连接了胶东国际机场、红岛火车站、铁路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等大型交通枢纽,是连接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轨道交通快线。全线共设置18座车站,其中在红岛经济区设置了7座车站,该线路不仅服务前往机场的旅客,同时服务沿线的广大市民,建成后将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沿线的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3、提问:我现在已取得保障房资格,但是在候补34名里,申请上的希望不大。我家有4口人,公租房比较小住不下,想申请经济适用房贷款购买,可是街道办事处说已经没有经济适用房了,希望政府能给予解决困难。

解答:根据我市保障性住房的相关规定,自2014年8月1日起,保障性住房分类申请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对实行统一申请模式后新增的低收入申请家庭,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2016年12月27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2016年度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公告,对14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除本次公布的房源外,我市仍有万海惜福时光等三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在售,按规定将销售范围扩大至持有《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对该三个项目的经济适用住房房源,申请人可持本人身份证明、《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场办理选房手续。选房时,不再进行计分排序,按照选房登记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选房。 

4、提问:请问二手房交易都有哪些税费?税率是多少?现阶段都有哪些优惠政策?

解答:按照现行税收法规规定,个人转让房屋,应当缴纳增值税(5%)、个人所得税(20%)、印花税(0.05%)和土地增值税,另外,在缴纳增值税的同时还应当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7%)、教育费附加(3%)和地方教育附加(2%)。由于二手房交易所涉房屋属性不同,相关政策差异较大。

5、提问:胶州三里河花园村拆迁安置房有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能不能办房产证?

解答:经落实,花园村拆迁安置区域土地性质属国有划拨土地,五年后可交易。

6、提问:传闻胶东办事处12中学因机场要搬迁,如果搬迁大约什么时候搬迁?新校搬到哪个地方?

解答:经了解,胶东办事处12中学确实要搬迁,但新址尚未确定,确定后会排名前列时间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