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两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出炉 青岛将有空中120

2017-01-10 07:3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馆陶路、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1月9日起面向社会公示。这是青岛市自去年以来公示的第九个和第十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集中建设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前后,是青岛近代港口贸易发展最早的区域,最初作为城市向北延伸的商业中心、日本侨民生活区,后逐步形成以日本银行公司为主的外国金融贸易聚集区。街区沿主要街巷分布有大量历史公共建筑,街坊内部以里院和别墅居住建筑为主。其中,早期建设的公共建筑形成于钢筋混凝土技术传入亚洲的初期,是山东地区混凝土和平屋顶建筑的先驱。街区核心保护范围西至莱州路、堂邑路,北至莱州路,东至陵县路、招远路、旅顺路,南抵市场一路、市场二路、吴淞路总面积17.3公顷。街区南北两侧有两片建设控制地带,南侧建控地带西至堂邑路、北至市场一路、市场二路、吴淞路,东至聊城路,南至胶宁高架,北侧建控地带西至胶济铁路,北至包头路,东至甘肃路,南至恩县路,总面积约为12.4公顷。

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集中建设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前后,是青岛最早结合港务铁路配套而建设的仓储、货运及贸易区,民国时期转型发展成为市民生活区。街区经历了青岛港-城联合发展的历史进程,建筑形式多样且保留了较为完整的近代城市风貌,是青岛市井文化的体现地,见证了民族资本的启蒙发展。街区现状为居住区,上海路以北为以别墅住宅为主,上海路以南以里院住宅为主。街区道路为网格形,地形北高南低。道路宽度较窄,沿街建筑的高度与道路的比例协调。街区核心保护范围西以陵县路、聊城路为界,北至宁波路,东沿武定路、上海路,南至夏津路,总面积8.8公顷。街区建设控制地带西至聊城路、甘肃路,北至胶济铁路,东至乐陵路、铁山路、包头路、热河路,南至胶宁高架,面积约为66.4公顷。

2、 高速公路发生车祸,紧急通道被占用,伤员出不来,救护车进不去,怎么办?此时一架呼啸而来的医疗救护直升机,将病号转运至医院。这一幕场景将不再是电影中才会出现的画面,而是真真切切的将会发生在山东人民的身边。

记者1月9日从九九九空中救护在青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九九九空中救护将在青岛设立救援基地,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1日进行救护服务的试运行。这是国内排名前列家覆盖山东全省的道路交通事故及应急救援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护服务。九九九空中救护已经于11月30日正式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甲类医疗救护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民航通企字第356号)。 

3、昨天,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青岛9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更是时隔6年再度荣获国际合作奖。在此次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选中,我市共有9项成果(候选人)获奖,约占山东省获奖总数的30%,在山东省各获奖地市中位居首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