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两口岸升级国家规划 青岛探索无目的地航线

2017-01-09 08:03: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记者昨天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海关总署近日印发《国家口岸发展“十三五”规划》。其中,即墨市女岛港和胶州铁路陆运口岸对外开放被列入《规划》,这对优化青岛口岸发展布局,增强口岸服务辐射功能,发挥青岛“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和节点作用增添新的动力,标志着女岛港并入青岛港口岸赋予一类口岸功能,全世界的船舶可以在这里贸易往来。

“升级”后的青岛两个口岸,一个是海上港口、一个陆地口岸的对外开放,将成为青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中的新动力,也标志着青岛对外贸易的繁荣。

2、近日,由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全文公布,青岛作为新兴的邮轮旅游城市,在规划中被提及,青岛邮轮旅游发展再添新动力。经历了2015年开港,2016年的逐步爆发,2017年,岛城邮轮产业将打造具有特色的邮轮航线,探索开辟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洲际及环球邮轮航线,并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国际邮轮入境游。

此次出台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还勾勒出未来五年我国邮轮旅游发展的路径,“开发特色旅游线路。打造具有特色的邮轮航线,探索开辟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洲际及环球邮轮航线。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大力发展国际邮轮入境游。鼓励多元资本进入邮轮旅游产业,加强与外资邮轮企业合作,支持本土邮轮企业发展。 ”

3、近日,我国铁道行业较高科技奖项——2016年度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揭晓,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时速200公里CRH6A型城际动车组研制项目获得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时速200公里CRH6A型城际动车组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城际动车组,填补了国内轨道交通装备在城际领域的少有。CRH6A被称为“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技术特点,可有效满足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运营需求,特别适用城市群内的快速通勤客运。与城轨车辆相比,CRH6A的较高运行时速达200公里,速度更快。而与一般的高铁动车组相比,它不但载客量更大,而且具备“快起快停”的优势,更加适应城际铁路短站间距密集停站的运营需求。8辆编组的CRH6A最多可载客1488人,约为现行同编组高速动车组载客量的2倍,在满载状态下,以3分钟为发车间隔,每小时输送能力达3万人。人均百公里能耗则比现行同速度等级的动车组降低了约4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海信悦澜山

海信悦澜山

248万元/套

市北

查看详情
海信翰墨府

海信翰墨府

9900元/㎡

即墨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