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地铁11号线首列车青岛下线 成国内较快地铁

2016-12-21 07:4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随着地铁11号线建设的加快,开通运营所需设备也在加紧装备中。日前,地铁11号线首列车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线,该车设计较高运行时速可达到120公里,是目前国内速度较快的地铁列车。据悉,地铁11号线全长约59.2公里,共配备40列车,列车运行后不到一个小时即可跑完全程。

地铁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崂山区苗岭路与深圳路交会处,终点为即墨鳌山湾,全长约59.2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2座(18座高架站,4座地下站),共配备40列车,列车运行后不到一个小时即可跑完全程。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日趋紧张的客运压力。

2、 青岛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不仅明确了未来养老服务业的发展重点、服务内容和服务手段,同时提高了基本养老服务、养老机构运营、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养老服务等补贴标准,首次系统建立养老服务队伍激励机制,并将建立老年人长期照护保险制度,可谓亮点纷呈。《意见》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3、记者昨天了解到,山东省发改委正式发文,确定全省排名前列批省级区域创新中心建设试点单位。青岛蓝谷列为首批5个试点单位排名前列名,为青岛少有一个,定位为“山东省蓝谷区域创新中心”。到2020年,青岛蓝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中心和海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