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四条地铁在建 青岛崛起高级邮轮母港

2016-12-19 07:4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全线开通的地铁3号线,只是岛城地铁成网运行迈出的排名前列步。目前,青岛地铁有多条线路都在同时开工建设,在建里程达330公里,预计2020年左右,青岛地铁将初步形成轨道交通网络。

根据《青岛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2013—2021年)》,青岛近期规划建设了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11号线、13号线共计9条地铁线路,这9条线路覆盖了市南、市北、李沧、城阳、黄岛、即墨和胶州,将有效拉近主城区与高新区、青岛蓝谷、西海岸新区、胶东临空经济区等重要功能区的空间距离,也将串联起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胶东机场、董家口港区等重要的客流、物流枢纽,为青岛全域统筹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目前,1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正在建设,8号线争取年内开工,6号线预计明年开工,其它线路的筹备工作也正在加紧推进。

2、 18日上午11时, 随着众多市民涌入各个地铁车站,登上贯穿南北的列车,青岛地铁3号线终于全线通车!至此,青岛“一线牵南北,全城若比邻”。虽然是周末,但难阻青岛市民对地铁的期盼和热爱,车厢内挤满了“尝鲜”的市民。截至当天下午18时,全线客流13.49万人次,其中李村站客流量1.9万人次、青岛站1.8万人次、五四广场站1.5万人次。

据悉,全线通车后,青岛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为每日6时15分至21时30分,行车间隔为高峰6分50秒,平峰7分55秒;周末行车间隔为7分55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会适当调整。根据市物价局公布的票价政策,青岛市轨道交通实行计程票制: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7公里(含),票价为4元;17~27公里(含),票价为5元;27~38公里(含),票价为6元;38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20公里。3号线全程较高票价5元。

3、  近年来,随着邮轮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热,各地争先建造邮轮母港。目前,内地建设的国际邮轮母港有上海(2个)、天津、青岛、厦门、三亚、广州、深圳、珠海、大连、舟山、宁波等。记者日前从青岛港和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已接待邮轮88个航次,接待旅客约8.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50%,接待量预计将由2015年内地第六位上升至第四位,嘉年华集团、皇家加勒比游轮、地中海邮轮等三大国际邮轮公司相继派遣豪华邮轮入驻青岛邮轮母港。随着邮轮产业的不断升温,青岛今年获批了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成为青岛承接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以此为契机,青岛确定了青岛港老港区转型升级、投资千亿元打造国际邮轮港城的规划。据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介绍,青岛市有900多万常住人口,在一小时公路和铁路距离之内有将近2100万人口,在一小时飞行圈里有超过1亿多人口,具有丰富的客源市场。青岛地理位置靠近日、韩及中国台湾,这些都为青岛邮轮母港的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一个高级的邮轮母港已经冉冉升起。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