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青岛老住宅加装电梯 3号线辐射四大商圈

2016-12-15 07:46: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4日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消息,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青岛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建设并投入使用,未列入未来10年内住房征收、拆除计划,且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住宅,要加装电梯。

2、有人说,“地铁开到哪儿,人流就跟到哪儿,财富便涌动到哪儿”。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临近,不仅引发市民关注,沿线商家也忙活了起来:有的商家忙着跟地铁合作,设置广告吸引客源;也有商家调整业态,以期吸引更多客流……无疑,地铁3号线沿线商家都在卯足劲向地铁“靠拢”,希望借助地铁的东风,从中分得大量人流、客流红利。业内认为,随着地铁时代的到来,青岛商业格局或将被重塑。

地铁3号线沿线涉及多个商圈。据悉,该线路以青岛火车站为起点、火车北站为终点,全长约25公里,途经中山路、香港路、新都心和李村四大商圈。中山路商圈对应的地铁站是青岛站,华联商厦距离该站点最近,另外百盛、悦喜客来也在附近,火车站加地铁站的双效应,让业内对中山路商圈复苏有所期待。

对应五四广场站点,香港路商圈也是受益商圈之一。在永旺购物中心、麦凯乐、青岛海信广场,百丽广场,心海广场、银座等一众商场之中,万象城距离地铁站出口最近,站在万象城门口即可看到地铁站,但其他商场距离较远。

麦凯乐、凯德mall、和达中心城、双峰商业广场……地铁双山站与凯德mall无缝对接,地铁清江路站也就在麦凯乐与和达中心城的隔壁,在业内看来,整个新都心商圈就是在地铁上建起来的。

李村站对应的是李村商圈,由利客来购物中心、崂山百货、北方国贸购物中心、乐客城、银座和谐购物广场、李沧万达购物广场、苏宁电器超级店、青岛维客商圈广场等大量商业体组成,恰好将地铁站围在中央。

3、据统计,今年,市北区实施“一四四”整治工程,其中“四项改善工程”累计投入7.2亿元,内容涉及楼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排水管网整治、照明改造整治、安装单元防盗门、物业管理、节能改造等方面,惠及居民4.5万余户。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改造不仅投资大、范围广,为历年之最,也成为居民们感触最多、点赞最多的一项民生工作。据透露,明年该区还将继续投入3亿元,将300个老旧楼院纳入到改造新“战役”当中。

4、12月13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公布了青岛市2017-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根据较新计划,2017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800公顷,2018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2019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三年合计2330公顷,具体以各年度出让计划为准,并将根据土地市场情况适时调整。

5、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市科技局日前发文批准建设混合现实与虚拟海洋、导航系统仿真与测试技术、石墨烯应用研发、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10家青岛市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新增的10家市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我市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布局,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海洋产业、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培养集聚高水平科研团队,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