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青岛已有41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 5处天桥开工

2016-12-13 14:4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3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涉及到棚改、教育、城建等多项工作。

1、加快棚户区改造,提高货币化安置比重。

2016年全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其中市内三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在工作推进中,始终坚持把群众意愿作为内生动力,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分步实施”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推行居民监督,大力推行货币化补偿和异地安置,并结合棚改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要求,坚持每周对全市棚改推进情况进行调度,主动到推进难度大的项目现场督导,市政府定期召开由市区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协调会,积极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和瓶颈问题。

截至11月底,全市共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93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98%(除城阳区计划完成2999户,目前完成1738户外,其他区市均完成目标任务),货币化安置协议3.47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59%,实物安置协议2.46万户。已有41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建设,共计划建设安置住房4.13万套,共完成年度开工任务7.6万套(户)占年度计划的126%。

2、加快推进配套学校建设

计划开工建设的1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中学、徐家东山幼儿园、金华路幼儿园、文昌阁幼儿园、宁德路小学、宁德路幼儿园等7所开工建设;北村中学、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小学和幼儿园等3所完成土地手续,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年底前全部开工。计划竣工的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海杭州路28号配套幼儿园、洛阳路保障房东区配套幼儿园、广水路小学、南岭小学大枣园幼儿园、南岭三路幼儿园、绿地欢乐滨海城幼儿园、抚顺路幼儿园)全部竣工。

3、加快农村危房改造

进一步加强督查、调度,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任务,积极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截止11月底,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改造6000户(开工率为100%),其中基本改造完成6000户(完工率为100%),提前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目前各区市正在开展全面验收工作。

4、加快供热建设

截至11月底已圆满完成“市办实事”项目工作目标,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80.6万平方米,占总计划的120.18%。(其中市南区完成21.8万平方米,占109.00%;市北区完成134.8万平方米,占122.55%;李沧区完成123.6万平方米,占112.36%;崂山区完成73.6万平方米,占147.20%;城阳区完成71.2万平方米,占101.71%;黄岛区完成55.7万平方米,占139.25%)。

5、实施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

全市已开工276.9万平方米,其中已完工219.4万平方米,占年计划的109.7%。市南区已完工29.2万平方米,在建36.2万平方米,预计12月中旬完工;市北区已完工54.1万平方米;李沧区已完工53.7万平方米;崂山区已完工43.5万平方米,在建15.2万平方米,预计12月中旬完工;黄岛区已完工12.0万平方米;城阳区已完工10.1万平方米;即墨市已完工5.3万平方米;胶州市已完工6.4万平方米;平度市已完工5.1万平方米;莱西市在建6.1万平方米,预计12月底完工。

6、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11月23日,为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召开了特色小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大众通报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组织参加了全省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城乡建设委分管领导全面介绍了我市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耿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分析了试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了下一步任务。

省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我市新型城镇化试点进行监测评估,评估小组对我市已经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7、实施公共停车场建设工程

截至目前,四区完成40处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约1.4万个。在建项目15处,车位约7000个。完成年度目标。

市南区完成单县路、嘉祥路、悦喜客来、银座、燕儿岛路工疗等6处停车场建设,新增车位约1200个。市北区完成二体、当代广场、凯德mall、居然之家、万科中心等18处停车场建设,另外利用楼院整治增加700个停车泊位,累计增加停车泊位约6500。李沧区完成火车北站、维客广场、南岭小学、环湾绿道配套、新李村大集、国棉六厂M6创意园、文昌路、大枣园、南岭三路等13处停车场建设,新增车位3200个。崂山区完成金狮广场、利群金鼎广场2处停车场建设,新增车位约3230个。

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地下停车场完成地下主体施工;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启动加固维修;体育中心停车场地下主体基本完工;火车站立体停车场(66个)已开工建设。

8、组织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截止11月底,市北区水清沟河、湖岛河,李沧区李村河中游、楼山河,崂山区朱家洼明渠,黄岛区镰湾河,即墨市西流峰河,胶州市护城河支流等8处黑臭水体开工整治。剩余6处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6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水清沟河已于11月24日开工建设,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工作。李村河下游已于7月7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并于9月底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完工。李村河中游于2014年10月开工,目前截污项目已全部完成,共敷设污水管线3公里;治理污染点源59处;清淤17.2万立方米;护岸砌筑4.5公里;修筑拦水坝7座。楼山河于9月12日进行点源治理,已完成印江路两侧河道清淤6000立方米和印江路至入海口230米污水管线铺设。崂山区朱家洼明渠黑臭水体整治8月2日完成施工招标工作,9月10日已进场施工。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黄岛区镰湾河污染点源治理于5月23日开工,茂山路管线铺设已基本完工,正在路面恢复及支管敷设。开拓路准备进场施工。即墨市西流峰河支流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已于11月9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20%,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胶州市护城河支流已于5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

9、实施老旧小区整治

2016年,我市计划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约63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6万户。10月份已全部开工,实际开工建筑面积708万平方米,惠及居民9.4万户。截止目前,已竣工项目42个,建筑面积24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9万户。

10、改造道路交通拥堵节点,建设人行天桥。

协调各成员单位继续按照本年度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措施和计划开展工作,推进道路贯通和整修、停车场建设、交通秩序和公共交通整治等工作。

参加了总指挥部办公室调度会议,汇报了近期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收集整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打算。

5座天桥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项目立项、规划手续、PPP招标及施工许可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5处天桥均已开工建设,基础已完成正在养护,已完成大部分天桥钢结构场外加工工作,正在同步与有关部门进行天桥吊装协调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