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晚读:青岛市区基准地价上调 提高社保待遇标准

2016-12-06 16:3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5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市内三区基准地价的公告。和2014年发布的基准地价表相比,岛城基准地价不同程度上调,一级住宅用地楼面地价从6800元调整为7500元。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认为,市内三区土地市场紧俏,往往房企疯抢后的成交价格远高于政府指导价,基准地价上调不会造成房价上涨。

本次公布的青岛市城区基准地价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所辖范围,基准日为2016年1月1日。本次公布的基准地价是在土地定级范围内,按照商业、住宅、工业等用途,分别评估确定土地出让的法定较高年期条件下的各级别范围土地平均价格。

2.市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我市将整合市区道路泊车资源,采取统一服务平台运行模式,工作整合到位后,实施单位将对道路停车泊位进行统一施划、统一编号,实行数据化管理,绘制便民服务“泊车地图”,方便市民停车,同时还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停车平台,实施电子计费,通过微信、支付宝、专用POS机等多种方式收费。

3.今年以来,包括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护理保险等在内的青岛社会保障体系待遇水平不断提高,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经办服务更加便捷,越织越密实的社保网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千万参保人及家庭托举起生活的希望。

自2015年1月建立起城乡统筹、“三险合一”的医疗保险制度以来,全市800多万参保职工和居民享受到统一的医疗保障待遇,尤其是广大农村参保人普遍享受到原来没有的特药特材救助待遇。制度设计实现了全覆盖,如何进一步完善制度,使利好政策惠及每一位参保人,成为今年青岛社会保障主管部门破题的着力点。

4.根据较新公布的青岛市价格举报平台数据,10月份,青岛市价格举报平台共受理各类价格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981件,与上月相比下降17%。受理量排在前三位的是停车收费类、驾校退费类、商品零售价格类问题。分别占价格投诉举报总量的74.04%、17.38%、8.57%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