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青岛搜狐焦点网 > 青岛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读:北站四条道路年底完工 3号线南段本月通车

2016-12-01 08:1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随着青荣城铁全线通车,青岛北站在青岛大交通格局中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越发重要。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探访火车北站了解到,火车北站内已开工的四条道路将于12月底完工并达到通车条件,下一步北站内路网还将进一步加密。

李沧区中央商务办工作人员介绍,火车北站西广场规划了1号线至6号线六条道路,目前已开工建设2号线至5号线四条道路,这四条道路将于12月16日完成路面施工,12月底道路的交通智能和路灯也将调试完成,达到通车条件。道路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北站交通疏解能力,改善周边环境。此外,1号线、6号线两条道路的建设将结合周边地块建设逐步启动。

2、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全省首条地铁全线贯通行车进入倒计时。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地铁对于城市的影响将日益显著。

地铁从市中心向周边逐步延伸,主城区的地位随着经济持续增长依旧强势,地铁交通使得辅城区也跟上了城市快速发展的步伐。穿过传统的大型居民区、各大商业中心、大型交通枢纽站、交通瓶颈区域,地铁将人口流动的潜力发挥到优质。在与城市传统公共交通网实现优质融合后,市民的出行效率和质量将达到一个质的飞跃。“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沿线的房产价值也随之提升,地铁对于岛城楼市的影响,也将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3、近日,位于红岛经济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顺利实现封顶,这座青岛规模较大的体育场即将呈现在市民面前。

未来三年,山东大学体育中心、胶州体育中心、平度奥体中心等一批高标准体育场也即将崛起,加上已有的国信体育场、天泰体育场、弘诚体育场等,我市体育场馆资源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为市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至2020年,我市容纳万人以上的体育场将至少达到7座。

4、宽带、地暖、燃气、复合地板……每月45元的房租可以住上这样的高层住宅,你信吗?

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访李沧茉莉公馆公租房时了解到,该项目配建的129套公租房,设施齐全,每月较低45元房租,即可拎包入住。

5、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硬件与学科建设双双提速!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山大青岛校区除了现有的6个学院还将面向海内外广揽高层次人才,新建12个学院(研究院),为青岛蓝谷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校园总占地3000亩,一期、二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米,总投资约75亿元,校园二期基本建设全部完成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学生总数规模在“十三五”末将达到20000人,其中普通本科6200人,硕士5850人,博士1600人,留学生1200人,国际合作学生4750人。教职员工总数达到5000人。

6、昨日,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将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工作,对城市的山体、河流、湿地、海岸线等各类公园绿地及植被资源实施全面生态修复建设。近日,我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到要实施城市生态修复方案。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要大力发展郊野(山头)公园,对城区内的集体山头绿地和其它自然山体,进行征地或研究保护性开发政策,“十三五”重点新建完善的郊野(山头)公园主要有:浮山、老虎山、青台山、卧龙山、双峰山、白云山、小珠山、抓马山、道观山、马头山等40余座郊野(山头)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海信大厦

海信大厦

价格待定

市南

查看详情
青岛璀璨璟园

青岛璀璨璟园

23500元/㎡

李沧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